英国4月汽车产量仅197辆

英国4月汽车产量仅197辆
2020年06月05日 00:22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英国4月汽车产量仅197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最新统计显示,英国4月汽车产量仅197辆,比去年4月剧减99.7%,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同期最低纪录。

所产197辆汽车中,152辆出口,45辆留在国内。2019年4月,英国汽车产量为7.1万辆。

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委托英国“汽车分析”公司所作预估显示,今年全年,英国汽车产量最低可能跌至87万辆左右,比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近百万辆还低。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受疫情期间“封城”措施影响,汽车制造商等英国数以千计企业被迫停产。不少工厂改为生产个人防护用具,供抗疫前线医护人员使用。据统计,英国汽车制造商迄今共生产逾71.1万件个人防护用具,包括面罩和防护服。

另据路透社报道,疫情致柴油车需求进一步下降,是英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另一重挑战。

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预估,今年流失的汽车产量可能致雇用16.8万人的汽车业损失至多125亿英镑(约合1102亿元人民币)。

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我们需要政府一同协作,加速基本面仍然强劲的汽车领域复苏,刺激投资并保卫就业。”

英国预算预测机构预估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3%,陷入300年来最严重衰退,恐致200万人失业。(海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