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6万!这里或迎新一波确诊高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6万!这里或迎新一波确诊高峰→
2020年06月05日 10:21 央视财经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4日16时17分,也就是北京时间6月4日22时17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416828例,死亡382867例。对于死亡数据比之前有所减少,世卫组织在疫情报告中解释说,因为技术错误,西班牙数据不准确,已做出调整。

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募资88亿美元

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4日落幕。峰会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携手合作,筹集资金支持疫苗接种,共同抗击疾病,挽救生命。30多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峰会,共同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集到88亿美元,超过了74亿美元的募资目标。

美国 

累计确诊1867595例

累计死亡107915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867595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4日16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867595例,较前一日增加20208例,累计死亡107915例,较前一日新增956例。

美国私人部门5月削减276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5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共削减276万个就业岗位。按行业来看,5月份服务业共削减196.7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休闲和酒店业裁员10.5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部门裁员82.6万人;制造业削减71.9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5日将公布5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美国失业率或继续攀升至近20%。4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4.7%,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当地时间4日,据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预计,由于近日待化验检测标本的堆积,该地区或迎来又一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巴西 

累计确诊584016例

累计死亡32548例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8万 总统任命临时卫生部长

截至当地时间3日,巴西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33例,累计确诊584016例,累计死亡32548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当天正式任命军人出身的爱德华多·帕祖洛担任巴西临时卫生部长。

△巴西卫生部临时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图片来源:《圣保罗页报》)

牛津大学将在巴西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据巴西媒体3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将在巴西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2000名来自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志愿者将在本月内参与试验。 

巴西部分地区恢复商业活动 营业额不及往日一半

在巴西社会和经济等多重压力下,4月至5月间,巴西的戈亚斯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圣塔卡塔琳娜州等7个州放宽了隔离限制,率先部分恢复了商业活动。

根据巴西媒体对于已开业商铺的走访调查显示,巴西新冠疫情仍处于快速增长期,由于担心被感染以及对于经济前景感到悲观,民众的购物欲并不强,购物品类仍集中在生活必需品,目前已恢复营业的商家表示疫情期间的营业额不及往日的一半。

俄罗斯 

累计确诊441108例

累计死亡5384例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44万例 累计死亡5384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4日10时3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31例,累计确诊病例441108例。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累计死亡病例5384例,新增治愈病例8666例,累计治愈病例204623例。

莫斯科市戴口罩的规定将持续到能够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为止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6月4日说,莫斯科市有关戴口罩的规定将一直实施到能够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为止,为收治新冠患者在莫斯科地区建立的多所临时医院也将被保留到能够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

英国 

累计确诊281661例

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81661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81661例,单日新增1805例;截至3日17时,死亡病例39904例,单日新增176例。

英国商务大臣阿洛克·夏尔马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当地时间4日晚,英国商务大臣阿洛克·夏尔马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公布,结果为阴性。此前,夏尔马在3日的议会下院发表声明时感到不适,随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于3日早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英国交通大臣:6月15日起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必须“遮挡面部”

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英国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宣布,自6月15日起,所有必须乘坐公共交通的英格兰民众必须遮挡面部,并强调医用口罩应留给医务人员和病人使用,民众可使用布制口罩等遮挡面部。

格兰特·沙普斯表示,这一新规则与下一阶段的解封措施相关,从6月15日起,英国将重新开放非必需的零售商店,中学10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将返校上课。沙普斯表示,这将给公共交通网络带来“更大压力”,预计乘客人数将会增加,而保持社交距离在某些情况下不可能实现,因此必须采取“一切预防措施”。 

西班牙 

累计确诊240660例

累计死亡27133例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达240660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日,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40660例,累计死亡病例27133例。

西政府宣布7月将重开与法葡陆地边境

西班牙政府4日宣布,将从7月1日起解除与法国和葡萄牙之间的陆地边境限制。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国家博物馆将于6月9日重新开放,并将免费开放至7月31日。此外,西班牙政府计划制定一项法令以确保西班牙在6月21日有序走出国家紧急状态。这项法令将规定民众维持现行卫生措施,如民众必须保持2米以上基本社交距离,在封闭空间和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必须使用口罩等。

德国 

累计确诊182764例

累计死亡8581例

德国新增3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82764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4日0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82764例,较前一日增加394例;累计死亡8581例,较前一日增加30例,累计治愈约167800例。

德国将取消针对多国的旅行警告

德国政府3日召开内阁会议后作出决定,将从6月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除西班牙外其他成员国的旅行警告。同时也取消针对英国、冰岛、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旅行警告。针对欧洲之外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告仍然有效。3月中旬,疫情在德国以及全球加速暴发后,德国政府发布了全球旅行警告,呼吁本国公民取消所有不必要的出国旅行计划。该警告将于6月14日到期。

法国 

累计确诊152444例

累计死亡29065例

法国新增7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2444例

法国卫生部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52444例,较前一日新增767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9065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8715例,较前一日新增44例。

法国2020年国庆日传统阅兵仪式取消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4日发布消息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传统国庆阅兵仪式今年将取消,届时法国政府会在巴黎协和广场举行一场庆典仪式,仪式上将会有向医护人员致敬的环节。

法国政府将为受疫情影响行业拨款

法国财政部当地时间4日宣布,将拨款4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20亿元)帮助受疫情影响行业,该拨款计划属于法国第三次财政预算修订案框架的一部分,修订案将于下周提交参议院审议。法国教育部当天表示,目前法国境内已开放80%的学校,但复课学生比例仅为22%,学校的卫生安全措施可能将进一步放宽。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将在5日召开的欧盟内政部长视频会议上提议,从7月1日起重新开放申根区国家之间的边境。

日本 

累计确诊17078例

累计死亡910例

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 累计确诊17078例

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至23时30分,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累计确诊病例17078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达910例。

日本北九州市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反弹 

3日,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包括一名中学生,而这也是该地区连续12天报告出现新增病例。近日,北九州市的中小学复课后,先后有5所学校的学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鉴于此,当地教委会3日发布通知,从5日起至18日,全市的市立中小学实行分年级错峰上学制度,同时暂停部分课外活动等,最大限度减少人际接触,防止疫情传播。

日本考虑简化东京奥运会举办方式

日本共同社4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简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方式。简化的方式可能包括削减观众人数、缩小开幕式、闭幕式规模等。

同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对于奥运会和残奥会应该合理化和简化的部分,正在进行各种探讨,希望同日本政府和奥组委携手合作。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提问回避了明确表态,仅表示举办一场安全的比赛至关重要。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今年3月共同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

更多全球疫情资讯

拉美多国继续防控疫情 

阿根廷最新一轮全国隔离措施将于7日结束,阿根廷总统费尔南迪斯表示,将在近日正式宣布继续延长全民居家隔离措施两周。

秘鲁农业和灌溉部3日表示,政府将投资25.11亿索尔(约合52.55亿元人民币),用于促进农业、畜牧业和林业活动,作为恢复秘鲁农业计划的一部分。

智利卫生部3日宣布,圣地亚哥及其周边部分地区现行的强制居家隔离令将继续延长。

集体感染仍有发生 韩国加强应对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36例来自首都圈地区。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教堂的集体感染事件引发担忧。韩国卫生部门4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相关病例已有63例。此外,与首尔梨泰院娱乐场所集体感染相关的确诊病例仍在增多,目前累计已增至272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协调官金刚立当天表示,对于这些小规模的集体感染,当地卫生部门应迅速查清感染途径,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599例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4日18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599例,死亡4611例。目前,疫情较为严峻的非洲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纳和摩洛哥等。综合考虑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情况,北非是整个非洲大陆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6月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包括:南非新增1713例,加纳新增251例,肯尼亚新增123例。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