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区域“摘帽脱黑”

原标题:11个区域“摘帽脱黑”

整改后的大朗屏山33号垃圾转运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摄影报道)昨日,2019年度洁净东莞指数测评之“黑榜”“回头看”结果出炉。东莞市城管委办近日组织督导组对76个“黑榜”区域进行暗访,其中,有11个“黑榜”区域整改效果好,被准予“脱帽摘黑”。

  自去年4月份开始,东莞市城管委办每月发布“洁净东莞指数测评”及“红黑榜”。其中“红黑榜”包括以下几类区域:洁净指数最高(最低)之村(社区)、道路、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河涌。

  据统计,去年3~12月份登上“黑榜”的共有78个,其中中堂镇江南集贸市场、高埗镇新联村格基新村内河涌重复上榜,即共有76个不同的“黑榜”区域,涉及22个镇(街)。根据暗访检查情况,登上“黑榜”的22个镇(街)均比较重视,76个“黑榜”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整改提升。

  其中整改情况较好的“黑榜”区域共有11个,包括石碣西南村、望牛墩望洪路下漕段、沙田穗丰年南二路、大朗郑公涌二区杨涌60号垃圾转运站、桥头禾坑村禾石路南五街、麻涌漳澎农贸市场、长安霄边社区长东路03号公厕、虎门龙眼社区垃圾转运站、茶山上元村东园路河涌、大朗屏山33号垃圾转运站、沙田穗丰年围仔路旁河涌。

  市城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1个“黑榜”区域能成功“摘帽脱黑”,关键在于找准问题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目前仍有6个区域整改效果较差,“脏乱差”问题依旧严重,再度遭到通报批评。

整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