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三件宝”留住“烟火气”

台山“三件宝”留住“烟火气”
2020年06月0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台山“三件宝”留住“烟火气”

台山市场一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台文轩)近年来,针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管理,台山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管理服务措施,以划定“黄实线” 、张贴“责任牌”、设立“临时摆卖区”三件法宝,疏堵结合引导临街商户和流动摊贩文明经营,“三件法宝”有效改善市场周边环境的同时留住城市“烟火气”。

  一是“黄实线”,用黄线划出特定区域,规定时间,供经营者使用,提升临街商铺门前空间利用率。

  二是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据统计,近年来,台山市各类商铺已张贴6000多个“责任牌”,为商户划定区域,明确任务,定期开展普法和教育劝说。

  三是考虑到一些当地农户有进城卖菜的需求,台山市还在原台城白水市场、新美琴市场及富城市场等特定区域设立菜农临时摆卖点,让本地菜农和一些流动摊贩有了自己的“摊位”,在有效改善市场周边环境的同时留住了城市“烟火气”。

台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