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向叙利亚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使馆向叙利亚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6月05日 03:1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使馆向叙利亚捐赠防疫物资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4日电 (记者郑一晗)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4日向叙利亚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用品等。

  捐赠仪式在叙利亚卫生部举行。中国驻叙大使冯飚在仪式上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叙政府果断采取防控举措,民众迅速响应,阻止了疫情蔓延。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加强与叙方的抗疫合作,继续向叙方提供医疗援助,帮助叙人民守护公共卫生安全。

  叙利亚卫生部部长助理艾哈迈德·赫莱法维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叙方高度称赞中方援助,重视双方在应对疫情中的沟通协调。“中国向世界上很多国家提供了医疗援助,这是大国风范的有力体现。”

  4月15日,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叙首都大马士革。4月23日,在中国驻叙大使馆组织下,两国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的诊断、临床治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