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个免费摊位(我们这样抓“六保”(18))

42个免费摊位(我们这样抓“六保”(18))
2020年06月05日 03:1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42个免费摊位(我们这样抓“六保”(18))

  南瓜丰收了,可是堆在地上愣是卖不掉!广西崇左江州区那模村贫困户韦荣香心里别提有多急了!

  “快拉到市农贸市场去!不收摊位费,还有人接待。”村第一书记贺选带来了好消息。

  装上一车南瓜,韦荣香和老伴来到崇左农贸市场。江州区扶贫办主任张世敏迎了上来,用手一指:“这个固定摊位给你们,免费的。”

  “蜜本南瓜啊!口感好得很。给我来几个。”市民中有行家,一眼便看出门道。

  瓜好不愁没人买。大伙围了上来,他挑仨我来俩,韦荣香家南瓜销售一空。查查手机收款记录,这车南瓜,比往年在村里卖给商贩,多赚了几百元。

  为了帮山区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江州区扶贫部门和崇左市农贸市场协商——拿出42个固定摊位,搞土货集市,每到周六,分给36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免费使用。

  没有中间商,不交摊位费,买的实惠,卖家也赚。“今年种了3亩多水稻,在这卖,能多赚6000多元。”罗白乡岜萌村贫困户许益东说。

  那隆镇发明村贫困户黄志团家,采的野生蜂蜜质好味佳。一些市民买完蜜,还揪住不放:“下周你多带一点来,我们在这里等你。”

贫困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