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雷电3 Wi-Fi 6移动网卡诞生:价格高达499元

首款雷电3 Wi-Fi 6移动网卡诞生:价格高达499元
2020年06月05日 00:15 快科技

原标题:首款雷电3 Wi-Fi 6移动网卡诞生:价格高达499元 来源:充电头网

手机、笔记本、平板等智能移动设备已经无声无息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5G、Wi-Fi是作为信息首发的主要通讯技术。

还记得以前连接路由器的人多了就开始卡起来,这是旧式Wi-Fi信道拥堵所造成的,随着技术发展,Wi-Fi从802.11n到802.11ac再到如今为了更好记改名为Wi-Fi6,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目前的Wi-Fi网卡主要有M.2/NGFF接口,或通过PCIe x1接口进行扩展。存储外设品牌acasis阿卡西斯推出了市场第一款雷电3接口Wi-Fi 6移动网卡,丰富市场产品线。

acasis阿卡西斯雷电3 Wi-Fi 6移动网卡使用铝合金壳体CNC而成,两侧开有三个散热槽,顶部凸起部分是SMA天线插头,带有两根旋转可调角度的全向天线,连接雷电3设备方便放置在桌面上使用。

acasis阿卡西斯雷电3 Wi-Fi 6移动网卡内部是一张Intel AX200网卡,它支持802.11x over 2 x 2 MU-MIMO天线,峰值带宽为2.4Gbps,支持5GHz和2.4GHz频段,同时还支持蓝牙5.0。

Wi-Fi 6支持1024QAM,单流带宽提升至1201Mbps;支持完整版的MU-MIMO,能够同时支持8个终端上行/下行;支持OFDMA黑科技;理论吞吐量最高可达9.6Gbps。

同时Wi-Fi 6的OFDMA技术可以支持多个终端同时并行传输,不必再排队等待、拥挤,从而实现在每个时间段内多个用户同时并行传输数据,提升了效率并降低了排队等待的延时。

阿卡西斯雷电3接口Wi-Fi 6移动网卡目前定价为499元,作为普通网卡价格来说的确昂贵,但考虑到这是雷电3接口的配件,并且是第一款雷电3接口Wi-Fi 6网卡,的确是有其价值所在。

目前该网卡驱动仅支持Windows系统,苹果暂未推出第三方雷电Wi-Fi6网卡Mac系统驱动,因此苹果Mac系统还不能使用。

雷电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