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电器行业呼吁政策支持 降低生产成本

低压电器行业呼吁政策支持 降低生产成本
2020年06月04日 14:09 家电网

原标题:低压电器行业呼吁政策支持 降低生产成本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在目前全球疫情持续情况下,企业必须以稳为主,通过信保的操作保障货物资金安全。疫情导致的部分物流运输时间拉长,国外清关延迟,运输效率降低,企业交期受影响,因此建议国家对企业的国际运输费用实施补贴。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日前提出建议,国家应加大资金支持,对国际运输费用实施补贴。由于延期交货的情况逐渐增多,建议国家加强对外贸出口企业的税费减免和信贷支持力度,例如降低信保成本、增加产品国际认证补贴、提升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返还额度等。

为助推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和境外投资上更加顺利,少走弯路,降低投资成本和风险,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呼吁媒体宣传或商协会以讲座等形式使企业能够及时获取到海外各国的政策分析、经商风险、当地习俗及投资等信息,为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支持;同时举办国内“一带一路”工程项目和本地企业产能合作洽谈会,成立专门产业基金,协助中国品牌“走出去”提升国际化市场占有率。

低压电器产品量大面广,其应用的要求与各行业都密切相关,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认为,未来高端低压电器可融合新基建发展,智能化(人工智能)、数字化等将逐步融入低压行业各个领域,相关新技术同低压电器行业将会出现新的融合产物,或将带来行业革命性的突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电子芯片与电力电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能源管理等。低压电器企业应加大技术投入、推动产业升级,抓住技术研发突破口,搭建数据联通平台,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致力于技术创新,赢得竞争优势,与新基建融合发展。

对于主要采用传统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的国内低压电器行业,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企业对降本提速的迫切需求,对产品可靠性、安全性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迫切需要通过智能制造技术来提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认为,低压电器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深度推进智能制造,引进全自动流水线,实施机器换人工程,打造无人车间,提高公司生产物流管理效率,并运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手段等加以固化。同时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