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打造新机器人软件:为建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帮助

工程师打造新机器人软件:为建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帮助
2020年06月04日 11:11 cnBeta

原标题:工程师打造新机器人软件:为建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帮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位于意大利博尔扎诺的弗劳恩霍夫意大利创新工程中心(IEC)的工程师们正在开发一种能使机器人助手在建筑工地提供帮助的软件。这套基于Husky A200研究平台打造的移动机器人能使用新导航软件来执行自主物流任务。

虽然机器人已经进入人们的住宅,不久它们甚至可能还会帮助建造它们。建造是一项复杂、昂贵且不断变化的任务,它需要大量的团队合作以及不断的调整适应才行,对于这一领域,机器人的加入或能提供巨大的帮助,它将能加快速度、降低成本。

然而建筑工地往往看起来像是一场有组织的混乱演习,即使是人类也很难驾驭更不用说机器人了。带着将机器人引入到建筑工地的目标,弗劳恩霍夫联盟正在开发一套能将建筑信息建模(BIM)和机器人操作系统(ROS)连接起来的新软件系统界面和支持大量编程语言以允许机器人工程师快速开发机器人系统的开源操作系统。

“数字化为建筑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整合工作方式的可能性,”建筑工艺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Carmen Marcher表示,“BIM是建筑数字化的关键组成部分。这种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是数字化为这个行业带来的众多机遇之一。在Fraunhofer Italia IEC里,我们创建了一个界面,它将BIM跟商业可用的研究机器人连接起来,这样它们就可以用上BIM数据。”

根据弗劳恩霍夫的说法,这种数字化的建筑数据可以帮助机器人助手在建筑工地周围安全地运送沉重的建筑材料和工具。当在崎岖多变的地形上导航时,该移动机器人则会启用电子控制单元和加速、激光和倾角传感器。此外,当它的follow-me功能被激活时,它就可以跟随一名人类工人。

目前,该机器人助手仅限于室内测试,但其目标是让像它这样的机器人进入到现实世界,它将不仅能帮助到建筑工人还能为农民提供帮助。

机器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