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管理局赴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实名制和防诈骗调研检查

北京通信管理局赴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实名制和防诈骗调研检查
2020年06月04日 08:06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北京通信管理局赴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实名制和防诈骗调研检查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实名制”和“防诈骗”调研检查。各企业代表汇报了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情况,并围绕电话实名制实行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了各企业严格落实“实名制”和“防诈骗”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对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从严管理,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要求,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加大实名制检查追责力度,巩固电话实名制入网成效;二是要以技管网,创新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健全完善大数据反诈技术体系,及时更新反诈平台系统防范处置策略,全面提升监测防范、综合分析和预警处置能力,实现对诈骗电话号码的有效预警和拦截;三是要协同治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及时通报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线索,发挥行业优势支撑防范治理工作,有效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快速联动处置;四是要广泛宣传,运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警示横幅、营业厅公示栏、短信等渠道积极开展宣传提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