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5月更新:微软允许用户删除/卸载Cortana

Win10 5月更新:微软允许用户删除/卸载Cortana
2020年06月04日 08:0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快科技

  很显然,微软已经尽最大可能的去弱化普通用户对Cortana的感知,毕竟它的功能太过于鸡肋。

  从最新推送的Windows 10 5月更新中,微软已经用户对Cortana删除或者卸载了,而删除的方式是,在Cortana应用设置中,在“登录时运行”下关闭 Cortana。

  至于卸载的方式,以管理员权限打开“PowerShell”,然后输入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Microsoft.549981C3F5F10 | Remove-AppxPackage”,按下回车键即可。

  其实微软去年就有所解释,现在主要考虑的是为企业用户提供Cortana服务。新的Cortana将完全是关于生产力的,例如,它将深度集成到微软的办公工具套件中。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服务只会分散这家公司对产品开发的注意力,接下来,微软将把这个市场留给亚马逊、谷歌等这样的公司。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新的Cortana体验都是关于Microsoft 365订阅服务,该服务包括访问办公工具、电子邮件、在线存储,所以对于这款电子助理的新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日历、Microsoft To Do notes等功能这件事情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Win10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