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美好事物|冰冷摩登中透露质朴的咖啡器具,画出天鹅绒哑光的YSL唇釉

是日美好事物|冰冷摩登中透露质朴的咖啡器具,画出天鹅绒哑光的YSL唇釉
2020年06月04日 07: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是日美好事物|冰冷摩登中透露质朴的咖啡器具,画出天鹅绒哑光的YSL唇釉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创意工作室Kaoi设计了一系列强调抽象线条的座椅

来自泰国的创意工作室Kaoi最近带来的抽象线条系列家具座椅在设计界引发了不少关注,多元色彩和流动线条让人连想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颇具影响力Memphis Group创意团队。

而这恰巧也是Kaoi此番创意的灵感来源。Memphis Group成立于1981年,主张通过缤纷的装饰色彩和抽象的轮廓线条来打破家居设计中的种种束缚,与七十年代风行一时的极简主义形成了极大反差。

回到Kaoi的创作中,我们也能从中找到Memphis Group的遗留痕迹。在这个座椅系列里,Kaoi与THINKK工作室合作,制作了三款不用颜色的帆布靠背和四款不同形状的扶手,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组合出相对应的椅子。

其中,四款不同形状的扶手无疑是整个系列的主角。Kaoi用带有丹麦风格的Han、Somma、Franz和Mujoel这四个名字去命名它们,但波浪般弯曲的线条和鲜亮的色彩却毫无往常北欧创作中的冷淡滋味,也算是一种别具趣味的反差对比了。

Saint Laurent发售全新Tatouge Couture唇釉系列

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每个月都能推出好几十个系列的美妆行业如今变得吝啬无比。有时甚至在一些时尚资讯网站翻来覆去点了十几页,能够找到的新品也是寥寥无几。

但所幸,我们至少还有Saint Laurent。最爱,Saint Laurent宣布即将发售全新的Tatouge Couture唇釉系列,以天鹅绒般的质地为特点。十四种色号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能运用到的红色一网打尽,重新设计的刷头能够更好地贴合唇部线条,减少涂出界或涂不均匀等问题。

虽然唇釉为柔软的润泽质地,但在上唇后能够快速成膜,进而展现出雾色哑光效果,但同时又能保持双唇滋润。在极易出现油腻妆容的夏季,这种略带干燥冷调的唇妆或许能避免不少不必要的烦恼。

设计师Samson Chung带来的北欧风格咖啡器具

不管是起床亦或熬夜,咖啡早已成为当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侣。但有时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相较于其他饮品,喝咖啡的过程似乎都带有一点点仪式感,而泡制咖啡的工具便是这种仪式感来源之一。

而如果你是北欧风格的爱好者,由设计师Samson Chung创作的Kork Kafeware咖啡器具系列想必能够让生活中的简约“仪式感”更强烈。

Samson Chung设计的这一系列咖啡器具在用料上并不算特俗,仅用打磨光滑的不锈钢和朴素的软木装饰来制作。但当这两种平凡的材料结合到一起时,整个系列就产生一种带有碰撞性的独特质感:一边是高效但冷漠的现代金属,另一边却是追求慢速生活的粗粝木底。

当然,Samson Chung的创作也没有止步于咖啡器具的外观。整个Kork Kafeware系列涵盖了研磨器和法压壶等数件单品,将手工冲泡咖啡的快乐一次性融入其中。

唇釉咖啡器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