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6月4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2020年06月04日 08:44 财联社

原标题:6月4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6月4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美国商务部:本周五起对33家中国机构实行限制措施。

2、美国交通部: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3、露头就打 保险中介乱象整治加码。

4、三连板百大集团:公司所属的杭州收藏品市场不涉及“地摊经济”概念。

5、三连板小商品城:“地摊经济”业务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6、三连板茂业商业:在商场外的广场等地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7、三连板银都股份:“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

8、乐视网: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9、ST康美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46.15亿元。

10、轴研科技:股东长城基金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11、胜宏科技:股东华泰瑞联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

12、先进数通:3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5.12%。

13、三晖电气:股东栗新宏拟减持不超过2%。

14、华伍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聂璐璐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7465%。

15、中达安:股东陈志雄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16、华伍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聂璐璐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7465%。

17、宇信科技: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18、常青股份:股东冯香亭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

19、连续22日涨停万泰生物:双价宫颈癌疫苗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0、三连板世纪天鸿:公司的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

21、诺力股份:实际控制人丁毅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

经济信息

1、美国商务部:本周五起对33家中国机构实行限制措施。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针对上个月所列出的33个中国企业、机构的限制措施将于本周五正式实行。美商务部将相关中方机构列入经济黑名单,认定这些机构或涉嫌参与政府涉及新疆的行动,或与中国军方事务有牵连。即将施行的相关措施将限制美国企业(包括海外涉及美国科技内容的生产)向这些机构出售产品。即使美国企业可申请特别许可,但仍有可能被拒绝。小财注:5月23日,美国商务部曾宣布,将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云从科技、东方网力等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2、美国交通部: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据环球时报,美国交通部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上述命令宣称,美国交通部因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将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运营。该命令将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

3、露头就打 保险中介乱象整治加码。从目前所释放出的信号来看,在保险业多个细分领域中,保险中介将成为今年重点监管的对象。新一轮保险中介市场整治行动行将启幕。记者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下发《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对象覆盖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保险公估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保险中介机构互联网保险业务、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回头看”等七个方面的全中介业务领域。

公司预警

1、三连板百大集团:公司所属的杭州收藏品市场不涉及“地摊经济”概念。百大集团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杭州收藏品市场涉及“地摊经济”概念。“地摊经济”概念的核心是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而杭州收藏品市场在周末节假日推出的室外集市是收藏品行业内的常规交易模式,买卖交易有其特定人群,与“地摊经济”所指概念不同,杭州收藏品市场是公司传统业务的组成部分。

2、三连板小商品城:“地摊经济”业务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利润构成重大影响。小商品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近期关于公司为“地摊经济”概念股的相关报道,公司判断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

3、三连板茂业商业:在商场外的广场等地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茂业商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商业零售主要经营模式为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以联营模式为主同时,自2月底全面复工以来,虽然公司有部分门店陆续、适时在商场外的广场及政府同意地点增设摊位、卖点;但截止本公告发出之日,上述增设摊位、卖点对公司的经营收入、净利润的影响(参考2019年年报数据)不足百分之一;预计对2020年的经营收入和净利润也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4、三连板银都股份:“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银都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毛利率较低,预期不会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产生实质或重大影响,敬请投资者理性决策。

5、乐视网: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乐视网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6、ST康美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46.15亿元。ST康美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46.1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13.5亿-16.5亿元。

7、轴研科技:股东长城基金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轴研科技公告,公司股东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城国泰-定增1号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57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8、胜宏科技:股东华泰瑞联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胜宏科技公告,公司股东华泰瑞联计划在自本公告之日起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集中竞价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大宗交易自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15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00%。

9、先进数通:3股东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5.12%。先进数通公告,公司股东林鸿、北京银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陈东辉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120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12%)。

10、三晖电气:股东栗新宏拟减持不超过2%。三晖电气公告,公司股东栗新宏,截至本公告日持有公司429.9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6%。现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3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

11、中达安:股东陈志雄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中达安公告,公司股东陈志雄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12、华伍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聂璐璐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7465%。华伍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聂璐璐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0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7465%)。

13、宇信科技: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宇信科技公告,持股5.97%的股东茗峰开发拟减持不超过2%;减持时间,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进行。合计持股4.3%的股东远创基因和光控基因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减持时间,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进行。

14、常青股份:股东冯香亭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常青股份公告,公司股东冯香亭计划余未来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此前计划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1%。

15、诺力股份:实际控制人丁毅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诺力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丁毅其一致行动人丁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合计减持将不超过535万股的本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

16、宇通客车:5月客车销量同比下降24.03%。宇通客车公告,5月公司客车销量为3554辆,同比下降24.03%;前5月销量为11484辆,同比下降45%。

17、东风汽车:1-5月累计销量同比减少6.03%。东风汽车公告,5月份公司汽车产量21260辆,今年累计产量66762辆,累计产量同比增长5.25%;5月份公司汽车销量18080辆,同比增长33.44%;今年累计销量63819辆,累计销量同比减少6.03%。

18、连续22日涨停万泰生物:双价宫颈癌疫苗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万泰生物公告,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目前仅有基于发光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双抗原夹心法)取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且新冠检测试剂销售量占公司总体收入比重不大,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上市时间不长,疫苗销售受市场推广、消费者接受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疫苗销售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19、三连板世纪天鸿:公司的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世纪天鸿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为纸质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教育与考试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的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尚未对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资本市场总股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