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做空机构灰熊发布跟谁学造假报告 浑水为该报告站台

快讯|做空机构灰熊发布跟谁学造假报告 浑水为该报告站台
2020年06月03日 11:31 财经网

原标题:快讯|做空机构灰熊发布跟谁学造假报告 浑水为该报告站台

6月3日,腾讯证券报道称做空机构灰熊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的营收和学生数夸大900%,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跟谁学几乎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此前曾发布跟谁学做空报道的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在推特转发了该报告。

灰熊研究公司(Grizzly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中指出,他们掌握的数据来自于跟谁学公布的真实学生注册人数,而不是计算得出的数字。灰熊公司认为这是对跟谁学骗局的有力证明,并表明跟谁学公开宣称的学生招生人数和营收被虚增了900%左右。

此外,灰熊公司还声称从中国的一家第三方供应商处获得了资料,这家供应商声称跟谁学向其支付费用,让它向跟谁学提供虚假的微信ID和国家身份证。灰熊公司确认了这些文件的真实性,资料中包括了跟谁学与这家供应商之间的电汇信息。该信息显示跟谁学购买了超过20万个虚假的微信账号。灰熊公司抽样调查了其中3000个账户,其中大多数可以识别为跟谁学的教师或导师。

此前,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曾发布了和跟谁学相关的做空报告,针对该报告,跟谁学首席执行官陈向东回应称,浑水没弄明白跟谁学的在线直播双师大班课模式。但随后浑水针对该回应发声,“浑水已经阅读了跟谁学对我们指称其几乎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的回应。就像被我们指称欺诈并退市的所有7家公司一样,跟谁学也声称我们‘不了解’该公司。跟谁学的‘真实’业务就是上市,我们对其非常了解。跟谁学的借口站不住脚,我们将很快解释为什么这么说,并揭示更多的跟谁学欺诈行为。”

跟谁学供应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