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奋斗者形象

原标题:展现中国奋斗者形象

  由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指导,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支持,芒果超媒、芒果TV出品的系列短视频《闪耀的平凡》近期播出。节目以外籍体验嘉宾的视角,围绕中国在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农业科学、天文科学、援外医疗等领域,聚焦默默奋斗在这些领域的中国人,探寻其中独特的中国故事。

  《闪耀的平凡》共15集,每集10分钟。其中有新一代水稻研究者的故事,也有通过直播带货、带领当地百姓实现脱贫致富的年轻人故事;有派遣医生援助非洲的故事,也有改变濒危动物命运的熊猫保育员的故事。中国培育的超级杂交稻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治沙技术为全球荒漠化治理提供中国方案……节目通过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的方式,让观众体会到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的深度关联,感受到中国与世界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从而全面、真实、立体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

  邀请安东尼·莫尔斯、欧生·优丽两位外国嘉宾担任观察者、体验者,是《闪耀的平凡》的一大特色。两位外国嘉宾深入到田间地头、街头巷陌、车间工厂,与主角一同种植水稻、直播卖货。相比中国人“自己讲”,节目巧借外国人的体验式叙事,让中国故事呈现得更加客观有力和自然生动,为中国故事的对外传播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闪耀的平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