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驱动“六新”抢抓发展机遇

福建邵武驱动“六新”抢抓发展机遇
2020年06月02日 00:38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福建邵武驱动“六新”抢抓发展机遇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迅速推进,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建邵武市从自身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社会条件出发,审时度势,精心谋划,及时于2月出台《邵武市开展“‘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在抢抓发展机遇的过程中,热力“舞”动。

所谓“六新”驱动,即:培育新动能,打造实体经济新引擎;培育新经济,打造数字经济智慧圈;培育新业态,打造夜间经济繁荣带;培育新理念,打造回归经济升级版;探索新路径,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展现新气象,打造党建引领大擂台。

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信念的基础上,邵武谋划出台的“六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考评体系,覆盖了“一二三”三大产业,突出了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吸纳集成南平市“四大经济”、“六大行动”等工作部署。他们对应“六新”专门成立6个工作小组,分别制定了6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每个专项工作方案都列出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同时,每个“新”都梳理出对应的一系列支撑项目。

在“六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邵武夜间经济、数字经济及实体经济等起势强劲,表现不俗。

在实体经济领域,以邵武市重点打造的氟新材料产业为例。目前,邵武48家投产的氟新材料企业,除了一家重组外,全部复产。永晶科技替代进口高端湿电子化学品,被列入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友达光电等国内电子行业领军企业核心采购目录。

当地还围绕稳定延伸供应链产业链,招引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等补链项目,仅今年1至4月就有签约落地和意向投资的氟新材料和生物医药项目13个,总投资120亿元。

(何兴明 刘建飞 洪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