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1分钟 | 老旧小区改造有望提速,一线城市“旧改”需求强烈

地产1分钟 | 老旧小区改造有望提速,一线城市“旧改”需求强烈
2020年06月01日 19: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地产1分钟 | 老旧小区改造有望提速,一线城市“旧改”需求强烈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焦点

【老旧小区改造有望提速,一线城市“旧改”需求强烈】

根据贝壳楼盘字典数据,重点20城市的记录小区数量为15.39万个,其中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数量为5.96万个,老旧小区的占比近40%。一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城各区都纷纷在研究如何解决旧改难题,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和旧改项目的加速进行。但对于旧改项目,每个地区应该找到问题症结所在然后因地制宜地确立自己的旧改模式。

城市

【深圳:租赁市场租金下调幅度最高达5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深圳写字楼、商铺及房屋出租等市场陷入冰点。通过走访深圳中心区多个写字楼发现,写字楼空置率居高,租金下调幅度最高达50%。龙岗区大芬油画村、南山区南油服装市场等地商铺退租、转租现象较为普遍。记者在实地调查深圳宝安区石岩一带工厂时发现,很多中小规模的工厂都已外迁至深圳周边的佛山、东莞、惠州等城市。

行业

【就项目质量问题,北京住建委约谈中建五局】

2019年以来,中建五局在北京市施工的国瑞熙院家园和翡翠家园等住宅项目先后出现质量问题。据北京住建委消息,北京住建委已于5月28日会同有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对中建五局进行了约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具体包括扎实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确保不出现新的质量问题和隐患;严格落实各阶段验收;请中建总公司总体把控中建系统各在京施工单位施工质量,积极推动住宅工程质量提升等要求。

房企

【富力地产前5月累计权益销售同比下降17%】

6月1日下午,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5月销售情况。公告中披露,富力地产于2020年5月的月内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06.2亿元,环比上升15%,与上年同期持平;销售面积达约88.15万平米,环比上升8%。 累计至2020年5月底,富力地产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65.5亿元,同比下降17%,销售面积达约310万平米。

【天津泰达为控股子公司提供2亿元担保金额】

6月1日,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天津泰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2亿元担保的情况。公告称,天津泰达的控股子公司泰达能源向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海高新区支行申请融资4亿元,期限一年。该业务品种为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4亿元,泰达能源以票面金额的50%交存保证金,由天津泰达提供2亿元连带责任保证。

地产富力地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