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k:56%的新加坡人不信任数据和技术

Qlik:56%的新加坡人不信任数据和技术
2020年06月01日 02:07 199IT

原标题:Qlik:56%的新加坡人不信任数据和技术

根据Qlik的新研究,超过一半的新加坡人(56%)倾向于根据自己的情感、经验和直觉做出决定,而不是根据数据和技术。这种信任差距对向消费者提供数据情报或人工智能支持的应用和服务的公司来说是一个挑战。

隐私和安全问题是造成这种信任差距的主要原因:

有趣的是,几乎一半的新加坡人(46%)担心失去人际联系,因为数据和技术可能会导致他们与周围人的互动减少。

数据用于小决策,大决策依然靠人

新加坡消费者对数据和技术的信任仅限于做出有助于方便但对他们生活影响较小的决定,例如:

在做出对他们的生活有重大影响的决策时,新加坡消费者更信任人,而不是数据和技术,例如:

信任差距在不同的世代之间有所不同

超过一半的Z世代受访者(51%)对通过收集设备、网站和应用的数据或个人信息来换取便利和生产力持谨慎态度。

这一数字高于千禧一代(42%)和X世代(48%),但低于婴儿潮一代(56%)。1/5的Z世代消费者(20%对14%的千禧一代)也认为数据和技术总体上不准确。

199IT.com原创编译自:Qlik 非授权请勿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