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HUB会议平板助力政府,构筑政务数字化服务平台

MAXHUB会议平板助力政府,构筑政务数字化服务平台
2020年06月01日 08:07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MAXHUB会议平板助力政府,构筑政务数字化服务平台

  在“十三五”信息规划的大环境下, 构建数字政府是国家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数字政府”已然被列入到各地2020年的发展规划中。而数字政府的体系架构和创新机理, 离不开新兴技术的融合促进,比如MAXHUB会议平板已经作为最IN的科技手段在多省的数字政务建设方面“大显神通”。今天,就以通过MAXHUB的科技赋能而实现数字化政务升级的山东省和浙江省为例,探索政府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山东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形成“数聚赋能”工作品牌

  山东省近年一直强调“数聚赋能”,深入开展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应用,切实发挥大数据的服务支撑作用,比如山东省某市公安局就利用创新科技品类MAXHUB智能会议平板实现了数字化办案。

(某市公安局)

  山东省某市公安局:利用MAXHUB实现数字化办案

  在山东省某市公安局,通过利用MAXHUB智能会议平板实现数字化办公办案,来实现高效率、高精准度侦破案件,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武器。

  以前其他各种的办案方式也不是没有,但是都是简单借助网络通讯和投影仪的作用,仅仅在面对面对接案情的方式上面做了改进。

(某市公安局)

  而在该公安局的执法办案中心,梳理线索这一场景率先利用了MAXHUB的数字化力量。比如当嫌疑人数量较多时,可以借助MAXHUB插入嫌疑人图片,并绘制人物关系;进行本地案情研判,亦可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远程联动案情研判;一旦案情确定后,更可以通过MAXHUB智能会议平板联动各个治安卡口的监控、执法记录仪,无人机等数据,实现视频联动。实时指挥人员出动维持治安抓捕犯人,24小时维持社会秩序的稳定日常的治安工作。

(某市政府培训学校)

  浙江省:打造高效协同的整体政府

  浙江省近年来更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积极利用科技产品拓展深化各领域数字化应用,打造高效协同的整体政府。如今在浙江省,“数字化”的身影随处可见。

  浙江省某市政府:MAXHUB充分提升效率,助力政府服务加速度

  市政府的决策关乎整个市的长期发展和稳定繁荣,而数字化手段能够明显提高政府决策的效率和准确率,也为政府政策的执行提供强有力的监察手段。浙江省某市政府通过利用MAXHUB智能会议平板这一创新数字科技,不仅提升了政府内部会议的效率,同时还创新了政策执行方式。

  该市政府的政务人员通过MAXHUB智能会议平板能够快速开展日常工作会议,比如政府人员可以将收集到的各类数据快速传输到智能会议平板上,即时进行批注修改,还可以针对其中的细节着重进行放大讨论。多项数字化功能帮助该市政府,快速开展更高效、快捷、深入的政务会议。

  相比起之前的传统会议设备,MAXHUB这种专门针对远程协作的会议平板,功能上面更加贴合需要。这种新型的科技手段,在远程协作的上体现出了更加高效的协同价值。当政府内部决策讨论得出结果时,更可以通过MAXHUB智能会议平板的视频会议功能快速连线基层人员,远程视频连线,实时联动部署。比如浙江省某市某区街道就通过智能会议平板时刻进行视频联动,指挥一线人员行动,通过街道远程政务工作部署,实现了街道智慧化转型。

(某市委市政府)

  以前,政府服务与治理存在信息整合力度欠缺与流程繁复的问题 不能够支撑政府底层数据及业务流程的一些层面共享, 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桥梁未完全建立, 数据运营维护机制不健全。而MAXHUB会议平板从高效的政务会议,到视频远程政务,再到数字化办案,加快了各政府数字化改革的步伐,积极通技术创新来改善政务服务的供给。

  随着MAXHUB会议平板渐渐“入驻”全国多地政府单位,这种最“in”的高效会议设备应用在政府政务上,不但有效降低政府相关部门在税收及政府财政支出的比例,还能够推进大数据发展, 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从而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