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U基金为弘慧平江公益项目捐资300万元,探索县域乡村教育发展

澳优U基金为弘慧平江公益项目捐资300万元,探索县域乡村教育发展
2020年06月01日 15:19 环球网

原标题:澳优U基金为弘慧平江公益项目捐资300万元,探索县域乡村教育发展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30日,“弘慧基金会平江公益项目启动暨思村中学校园环境改善项目捐赠仪式”在湖南省平江县思村中学举行。捐赠仪式上,澳优通过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澳优U基金”)向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弘慧基金会”)捐赠现金300万元,用于弘慧平江公益项目,其中100万元用于平江县思村中学校园环境改善。

图片为澳优董事长、弘慧基金会理事颜卫彬代表捐赠方向思村中学捐赠100万善款

湖南省平江县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有着非常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氛围。近几年,在国家政策倾斜、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平江教育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因为地处偏远山区等原因,平江教育相较于经济发达地区仍有一定的距离。

图片为弘慧基金会理事长张帆为弘慧平江项目办公室授牌

“平江公益项目针对老师、学生、校长与学校、本地团队四类对象,以县级、学区、学校三个层级为单位进行划分,共设置了‘筑梦计划’、‘好老师计划’、‘好校长计划’等项目,计划通过5年的时间,实现如下目标:形成乡村教育平江县公益模式;组建有20位以上核心志愿者的平江公益中心;引入20家以上全国优秀的教育公益组织在平江县落地公益项目;孵化一个拥有100位核心成员的教师成长组织;发掘、培育出20名优秀种子校长,5所践行适合乡村孩子教育的学校;深度陪伴500位弘慧学子并形成传帮带的循环体系;构建一个平江乡村教育公益平台,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为平江教育助力。”弘慧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琦向出席捐赠仪式的爱心人士详细介绍了平江公益项目的实施计划。

图片为弘慧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琦介绍平江公益项目实施计划

作为捐赠方代表,澳优董事长、弘慧基金会理事颜卫彬首先感谢了平江县政府以及所有教师对平江县教育付出,他表示平江县的教育离不开各界的支持,很开心弘慧公益项目能在平江落地,希望在弘慧基金会专业化、系统化的帮助下,平江县的教育水平可以迈向更高台阶。

“扶贫先扶智,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除了需要身体营养帮扶,更需要智力营养帮扶。澳优一直致力于为母婴人群提供最适宜的营养解决方案,教育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感恩时代,感恩国家,目前澳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让公司有能力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更多地回馈社会。”颜卫彬补充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澳优U基金第一次与弘慧基金会结缘。2019年7月份澳优U基金就曾为弘慧乡村训练营及挚友夏令营项目捐赠了价值超40万元的爱心奶粉,共同助推乡村教育发展。

图片为出席捐赠仪式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秉承着“倡导企业公民责任,致力公益慈善事业,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宗旨,澳优U基金依靠澳优雄厚的企业实力,在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营养健康服务等多个领域持续投入,积极为人类幸福、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已发起“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计划”、“袋鼠妈妈公益行”等多个公益项目。未来,澳优U基金将继续探索大健康与公益结合的可能,助推国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

据了解,弘慧基金会以“弘道致远,慧智育人”为宗旨,长期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现状,持续探索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基金会通过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小学素质课堂、本地公益组织等多维度推动区域教育的发展,创造性地推出了“县域模式”“乡村好校长联盟”等项目。目前,弘慧公益项目已经拓展到26个县,在以公益项目推动教育发展的模式上,积累了大量行之有效的经验。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平江县部分学校校长以及弘慧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代表50余人现场见证爱心捐赠。

澳优教育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