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一代Exynos 5G Soc爆料:5nm制程 8月份量产

三星下一代Exynos 5G Soc爆料:5nm制程 8月份量产
2020年06月01日 13:2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三星下一代Exynos 5G Soc爆料:5nm制程 8月份量产 来源:快科技

据报道,Galaxy S20系列使用的7nm Exynos 990芯片因为功耗较高受到业界批评,为此三星计划对Exynos 990进行改进。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6/413752.htm

SamMobile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已经完成了下一代Exynos芯片批量生产的准备工作,该芯片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三星半导体部门准备在8月份量产5nm的Exynos芯片。

报道指出,下一代Exynos芯片命名为Exynos 992,它有可能会率先用在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韩版上,国行版、美版预计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传闻三星正在为谷歌打造定制Soc,它采用两颗Cortex A78核心、两颗Cortex A76核心和四颗Cortex A55核心,GPU为Mali-G78 MP20,集成谷歌Visual Core ISP和NPU。

之前一直有传言称谷歌有意自研Soc,而且将在自家的Pixel机型上使用。目前来看,谷歌Pixel用上自研Soc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另一方面,三星Exynos放弃了自研核心,转而采用ARM,预计2021年的Exynos芯片会采用Cortex A78,并有可能会集成AMD GPU,值得期待。

三星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