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路线系列”成热搜词,《经理人》杂志2020年4月刊为啥这样火?

“新发展路线系列”成热搜词,《经理人》杂志2020年4月刊为啥这样火?
2020年05月31日 17:54 《经理人》

原标题:“新发展路线系列”成热搜词,《经理人》杂志2020年4月刊为啥这样火? 来源:经理人网

「导读」疫情,倒逼了中小企业为生存而战。中小企业不仅需要参与社会共同抗击疫情,也同时为保自己的现金流而对管理体系做出重大重组,甚至做出全方位的变革。

作为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的《经理人》杂志,在2020年4月刊中,重磅推出以“新发展路线——中小企业浴‘疫’重生路径选择”为主题的80页大篇幅内容。

本期杂志出版后,在财经管理读者圈内取得了广泛的认同、在互联网渠道传播上有目共睹、在发行上被爆买和连续加印。

来自财经管理读者圈的声音

不少中小企业读者来函反映,“新发展路线——中小企业浴‘疫’重生路径选择”为他们的企业提供了良策,有些企业还汲取了其中的指导意见、借鉴了部分案例中的经验。

1、比如,其中一位企业读者就疫情影响,特别提到了当期内容中提到管理者的思维课题问题,他表示:该文有启发,让他明白,管理者面对“不确定”是常态问题,也因此对时下经营,不再抱怨。

2、又比如,一位企业读者表示,认同当期杂志提到的“商业与模式,被强行变革”的趋势观点,并表示,自己的公司应该利用这次疫情,执行重大变革。

3、任职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国著名企业战略专家王克赞誉说,《经理人》第4期的这一主题内容的及时出现,首先是代表了媒体自身的态度,另外,对于当下的经济环境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作用,特别是,“能够沉静下来,深入思考,并提供前瞻性的指导”。

在互联网渠道中饱和式传播

在过去的4-5月期间,《经理人》利用自己的平台以及搭建在各平台上的“经理人+”,持续推送“新发展路线——中小企业浴‘疫’重生路径选择”的系列内容。

由于主题符合当下阅读需求,以及独立的始发内容,使得其他新媒体踊跃转载,根据目前统计,在整个传播过程中,各类媒体报道总数量为突破千次,其中新闻类占比最高为47.7%。本次事件共有157家重要媒体参与报道,其中,来自搜狐新闻端的主动发布信息量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覆盖在各平台的资讯极其丰富,因此互联网阅读者大多通过平台端点推送,或者主动搜索,才会接触到自己的相关联的资讯。期间,内容本身中含有的热词、关键词就特别重要。“新发展路线——中小企业浴‘疫’重生路径选择”的系列内容,由于贴近阅读诉求,使得其大部分内容被各平台作为引流的工具,而互联网阅读者也由此在线上接触到《经理人》,进而引发线下热度。

在发行上被爆买和连续加印

除了原保有的订阅用户之外,《经理人》2020年4月刊,在零售终端出现了爆买景象,主要反映在《经理人》的渠道反馈数据上。包括深圳新宏博文化、广州明名、重庆弘景文化等在内的国内知名零售期刊批发和零售渠道,均表示,当期杂志爆买和内容有关。另外在渠道的要求之下,《经理人》原定的库存杂志也被渠道商买空,为此《经理人》在5月份还连续两度加印,以供应市场所需。

2020年4月刊基本价值点以及内容

在如今以“流量”为指标的阅读时代,传统媒体是选择盲从,还是坚守,曾经是痛苦的选择命题。一直以来,《经理人》作为公众媒体,选择了内容坚守、商业创新的融合发展道路。2020年4月刊,投入全部采编和内外资源的“新发展路线——中小企业浴‘疫’重生路径选择”,一个重大宗旨就是急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并为之提供解决方略——

1、比如,通过《只要我们的市场还在!》阐明了当期杂志明确的观点;

2、比如,以《聚三种力,追回“速度”》和《“五问”未来生存的基础》,在行业和管理两个维度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势;

3、比如,通过《急促战略梳理与实施》、《在大疫中崛起钻石型组织》、《企业未来必须四个“在线”!》、《挑战敏感的用工关系》等在战略、组织、商业模式和员工关系等等多个管理细分模块,为中小企业提供指导的经验案例。

《经理人》杂志的三大存在基石

一、社会责任+预期思考:不做“新闻的搬运工”,也拒绝做“口水文章”。

二、“问题+答案”模式:做企业管理的“知乎”平台。

三、内容众发,“逆”版权化:坚持内容免费,欢迎转载。

经理人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