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赞扬vivo 5G青年团队,国产科技企业彰显中国力量

人民日报赞扬vivo 5G青年团队,国产科技企业彰显中国力量
2020年05月31日 16:47 IT时代网

原标题:人民日报赞扬vivo 5G青年团队,国产科技企业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网络

今年或将迎来5G的全面爆发,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上,5G成为了一个“高频热词”,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关注和需求也在大涨。在过去不久的五四青年节,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公开为vivo 5G青年团队点赞,称其在5G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彰显了中国科技的力量。

相信关注手机行业的朋友都知道,vivo在5G领域确实有着很不错的成绩,在国内可谓是佼佼者,在国际上也是排名前列。当然,这主要得益于vivo通信研究院所做的努力。vivo通信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其一直致力于在通信技术上进行深入研发和创新,近些年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在5G技术的大力发展下,vivo的5G终端产品也做得非常成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同时,优秀的5G产品也助力vivo取得了更好的市场份额,实力不容小觑。

人才是vivo发力5G领域的核心力量

一直以来,vivo都很重视基础技术的研发,毕竟只有在技术上打好基础,才能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而要深入研发技术,人才是关键。

vivo在人才的培养上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案,它会选择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并通过多方面的实战来对他们进行培养,在为自己打造强有力的5G“战队”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更年轻的通信后备人才。

年轻人会有着更加活跃的思维,更加大胆的创想,因此vivo通信研究院在招收人才时,并不局限于行业中的“成熟老将”,也会选择出色的应届生。vivo为这群有活力的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培养方案,在大平台和良好的环境下,这些年轻人不仅学到了有用的知识,也攻克了更多的5G难关。

在vivo通信研究院中,应届生的比例高达33%,其中有30%的人走到了项目前台,有43%的人成为了项目经理,所以能够挑大梁的人并不少。正因为这样,vivo在5G领域中的那颗小树苗如今已长成了“合抱之木”。

人才推动技术,技术推动产品,产品推动市场

有了不断涌入的新鲜的人才,vivo在5G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vivo在2016年12月成立5G团队,而到了2017年11月,vivo的5G技术贡献度便进入全球前十;截止到今年3月份,vivo申请的5G发明专利达到了2000多项,向3GPP提交的5G技术提案高达3500多篇,在3GPP影响力排名TOP10。

有了强大而成熟的技术支撑着,vivo在推出5G终端产品时便更加得心应手。在被称为5G元年的2019年,vivo率先发布了iQOO Pro 5G版、NEX 3和vivo X30系列三款5G机型。而进入2020年后,vivo的5G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生长,iQOO 3、vivo Z6、NEX 3S、vivo S6、iQOO Neo3、iQOO Z1、vivo X50等接连登场,吸引了行业的关注,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NEX 3S

丰富又各具特色的5G手机,组成了“vivo 5G舰队”,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他们愿意为vivo的这些产品买单,同时也享受到了高速稳定的5G上网体验。在“兵家必争”的5G初期,vivo可以说获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根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在今年的第一季度,vivo成为了全球第三大5G手机终端厂商。这样的成绩必然可以表明vivo出众的实力,这也印证了vivo极具前瞻性的眼光的重要性。

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基础,得以铸就一双腾飞的翅膀

近些年来,vivo在5G领域走得非常稳,从5G技术的基础研发到创新和突破,vivo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正因为打好了如此坚实的基础,vivo才能在5G时代正式到来之时,以快速而稳重的步伐抢占市场先机,同时也树立了一个更好的科技企业形象。未来,vivo会继续研发创新技术,推出更多的优秀产品,同时也将引领国内手机行业走向更美好的远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网络

5G科技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