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今日挂牌

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今日挂牌
2020年05月31日 20: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今日挂牌

据成都发布消息,今天(5月3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挂牌仪式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办望湖路隆重举行。

这是成都公安贯彻落实省委“着眼战略全局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重大决策和成都市委“东进”战略部署,推进东部新区公安警务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东部新区分局踏上崭新征程的重要标志。

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是成都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按照成都市副局级机构管理,负责成都东部新区的刑事执法和治安行政管理工作

按照市委编办文件精神,分局配备警力500名,内设处级机构7个,建制派出所24个,目前实际运行三岔、草池、石板凳、新民、龙泉山灌区、贾家、石盘、养马8个派出所,现有民警178名、工勤3名、辅警281名。

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加强与地方党政融合、坚持打防并举铁腕治乱等方面入手,全力维护片区“三安”,努力实现群众“三感”。深入推进“一室两队”改革,社区民警、巡警、交警“三警合一”,社会面防控全域覆盖,警务运行更加顺畅。高效侦破了涉工地盗窃建材、柴油、电缆等系列违法犯罪,成功打掉了盗窃家禽、粮油、电瓶车等系列团伙,成功侦破了疫情期间网络售卖口罩等电信诈骗案件,完善了《服务保障“东进”战略警企共建20条措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片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东部新区建设这个中心和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新区、法治新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