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曾是黑衣人!”

“我的女儿曾是黑衣人!”
2020年05月30日 21:12 环球网

在大家调侃反中派人手不够、靠“童工”来凑数的时候,却恰恰反映了这些未成年的学生是被煽惑、被洗脑的成品。

一位好久没联络的姐姐对我说,去年她差点把女儿赶出家。

不用问,我也猜到肯定跟当时的修例事件有关。

他们一家三口,应该是属于很基层的香港人。住着狭小的政府公屋,先生是长期病患者,没有工作能力,靠政府每个月的一点点伤残补贴;女儿正在读大学,性格沉默,略带孤僻;而她,是从事零售行业的,一家人每个月靠着她那么点工资生活。

姐姐说,2014年非法占中时,她女儿就去了。

她说,那天她先生下午打电话给她,说女儿从早上出去还没回来,也没说一声去哪里。

因为那时候街面挺乱的,她立马打女儿手机,在女儿支支吾吾的对答中,她问“你是不是在中环?”女儿答“嗯”。

她说她一下子气就上来了,拿着电话破口大骂,叫女儿赶紧回家去。

但是女儿并没有回家。不是她不想回家,是回不去。

后来,在她的打骂下,女儿才说出实情,“因为在期末考试中会有考题跟占中有关,要求他们必须得亲身去现场才可以”,女儿说她只是想去看看考试时能作答,但是去到就被拦下不让她们回来了。

姐姐说,去年下半年,她女儿又去了。

她说,同事在讨论时,她都不敢出声,生怕被人知道自己的女儿也成了黑衣的其中一员,更怕女儿哪一天被拘捕了。

1

昨天一张两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被捕的照片震撼网络,那两位同学看上去年龄很小的样子。

再早几天的母亲节,有一位年仅13岁的所谓“义工记者”学生冲到前线去“采访”,更是震惊社会。

根据警方的数据显示,至今有约8000人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捕,最初以大专生为主,但近几个月被捕的,却大部分是十几岁的青少年,很多都还是一脸稚气的中学生。

在大家调侃反中派人手不够、靠“童工”来凑数的时候,却恰恰反映了这些未成年的学生是被煽惑、被洗脑的成品。

他们年纪很小,可能根本不明白所谓的“五大诉求”是什么,也不知道《逃犯修例》的内容,以为做这些事很英雄,却不知道自己正在破坏社会安定,也在毁掉自己的前程。

有警察讲述这些被拘捕到警署的孩子,“我们会给他们一瓶水,或者没吃饭的给他们买盒饭或者杯面,要见医生的安排医生给他们,通知家长、找律师给予法律意见等等,都要照顾好他们,毕竟都是才十几岁的小孩。”

看着那些在警署瑟瑟发抖、哭哭啼啼不知所措的年轻人,警察只能说他们是真的无知,一直被各种谎言欺骗,以为进了警署就会被毒打、被强奸,甚至被杀死埋尸,这就是被洗了脑,丧失了基本的思考力和判断力。

2

非法占中至今六年,教育界的歪风在反对派政客别有用心的鼓动下,不减反增、变本加厉。去年的反修例,更将仇恨的种子散播至全港各大中小学。

去年开学后,有学生不仅在校园内挂横幅,更在课堂上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当老师告诉上课期间需要肃静不能喊口号时,学生非但不听,更公然逼问老师是否支持“黑警”?如果老师避而不答,或者答案不是纯粹的“否”时,就直接把老师归纳为支持“黑警”的行列,就直接认为老师是坏人。

不止喊口号,更有学生在自修课上,戴上防毒面具等“FULL GEAR”,进行对抗警方拘捕的练习,教导其他同学如何自卫与反击。

而校方对于这些,却只是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没有采取任何纪律处分,最多也就口头提醒下。大多数老师和校长面对这些激进学生时唯唯诺诺,没有采取严厉的手段训斥学生,也没有记过或者处罚,更有甚者亲自带学生去做违法的事,导致学生不懂分辩是非对错。

去年11月的时候,有黑衣人设置非法路障拦截车辆,甚至翻查过路车人的手机并要求捐款。

警方收到线报后前往调查,殊不知这批拦路打劫的蒙面人竟是一个老师带着几个十几岁的学生,其中最小的学生只有13岁。

在警方去年年底公布的数据中,有八十多位老师在此次黑暴中被拘捕,但这可能也只是极少数冲在街头的,而大部分的是在课堂上播毒,煽动、鼓励年轻人去做犯法的事。

2019年7月,中学通识科教师赖得钟,在自己个人FACEBOOK上发表含有“黑警死全家”的言论。

2020年2月,孔圣堂中学署理副校长何柏欣在FACEBOOK上发表含“黑警死全家”的言论。校方之后终止了他署理副校长的职位,但仍然保留了他的教学工作。

2020年4月,啬色园主办可立小学一男教师在小二常识课网上教学时,扭曲鸦片战争史实,称当时英国发现中国很多人吸食烟草,英方为了消灭鸦片,故向中方发动鸦片战争。

2020年5月,元朗光明学校一名文书工作者在网上发布“黑警死全家/死完老豆死老母/无亲节快乐“的言论。

为人师表,不但没有教授学生真正有用的文化知识,反而“以身作则“,带头发布仇警言论,失德失职;以致于学生有样学样,在中国历史考卷上罢答并写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号。心智不成熟且容易冲动的青少年天天在学校耳濡目染,必然会成为反中仇警的一份子。

3

近年频繁曝出通识科教材的问题,其中不乏故意美化2014年违法占中,英雄化当时的违法行动,明目张胆宣传反政府;同时,也歪曲中国历史,抹黑中国执政党的合法性,甚至把残杀中国人的日本侵华暴行美化:

5月14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科(卷一),出现立场歪曲、美化日本侵华战争的试题:是否同意“1900-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的说法。

尽管通识科的教材由各个学校自行选购,没有统一的采购要求,只要符合教育局提供的教学大纲即可,但无论教材的内容是什么,最终也是必须经过教育局的审查才能允许被使用到教学中。

而教育界长期被一些反中乱港之人把持,邀请反政府人士编写教材、到校进行演讲,向学生灌输仇恨中国、仇恨政府、仇恨警察的思想,强调“两制”而故意淡化“一国”,将主权说成“侵占”,抹黑国家、抹黑政府,鼓动学生“造反有理”、“以暴制暴”,从小给孩子建立了错误的价值观。而这些人现在是学生,将来进入到社会的各个行业,比如成为教师,便会继续荼毒下一代。六年前非法占中的那一代学生不正在各个领域“教育”现在更年轻的孩子吗!

4

年青一代走上街头,用暴力伤害市民、游客,破坏商店,却没有考虑这会影响整个香港社会。失业率达5.2%创十年新高,多少家庭因为他们的行为而失去经济收入,又有多少人因为他们的暴力而造成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而这些,教育界难辞其咎。学校也必须负很大的责任。

民间喊出恢复中国历史科为必修课程,让学生多了解中国的历史,但这远远不够,必须在教材上下功夫。

无论是历史课本,还是通识科,都需要统一编制教材,内容正确、正统,事实客观的评价,这样才能教授学生真正的才学。

学校也必须严格督促授课教师,如有违规把个人观点强加给学生,或者以分数来裹挟学生的,必须严格处理。

要强调校园是学习文化知识的地方,而不是鼓吹政治口号的场所,学校必须让学生清楚明白何谓违法行为,“香港独立”是绝对不可以存在于校园的,在香港也是不可能发生的。而一旦违规,就必须受到处罚,不能一味地容忍,任由他们一错再错。

如港专校长陈卓禧所说的:“爱护变纵容,只会培育出『怪兽』!”

香港已经有很多怪兽了,是时候拨乱反正,是时候清理教育界了。十年种树,百年育人,不要百年之后,只有怪兽而无人才!

4

末了,姐姐说,你知道为啥我现在敢告诉你了吗?

因为女儿今年没有再去参与了,她不再是黑衣人了!

图片均来自网络

来源:补壹刀

教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