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新冠疫苗二期研究开始 将招600名受试者

Moderna新冠疫苗二期研究开始 将招600名受试者
2020年05月30日 16:02 cnBeta

原标题:Moderna新冠疫苗二期研究开始 将招600名受试者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生物公司Moderna 5月29日表示,公司针对新冠病毒的信使RNA候选疫苗(mRNA-1273)的二期研究中,每个年龄组的首批参与者已经接受了注射,预期将招募600名健康的受试者参与试验。

此前的5月18日,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合作的生物公司Moderna宣布,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1期实验结果积极。 其中,一期临床试验的45名人类受试者中,有8名受试者产生了一种与阻止病毒感染人类有关的中和抗体。在这些受试者中,接种第二剂疫苗后两周,能对抗新冠活病毒的中和抗体水平均达到或高于康复患者中可见水平。

但随后,有疫苗专家对Moderna的疫苗提出了怀疑,一方面是该公司没有将试验结果发布医学专业期刊,而是只发了新闻稿;二是对于产生了中和抗体的8名受试者,没有进一步透露他们的年龄段等关键信息,也没有透露其余37名受试者的结果。

对此,5月21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该疫苗仍然处于研究的早期阶段,结果尚无定论,并表示:“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

截至5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共有8个。

其中,中国的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美国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是目前全球研发最快的疫苗,均在2020年3月中旬进入临床I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