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上海旗袍之美:传统刺绣与现代时尚亦可兼容

直播上海旗袍之美:传统刺绣与现代时尚亦可兼容
2020年05月30日 14: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直播上海旗袍之美:传统刺绣与现代时尚亦可兼容

图片来源:unsplash

“重新认识了旗袍”、“已被种草”,大量用户在直播间询问蔓楼兰的地址和旗袍购买方式,想要“拔草”上海旗袍之美。

5月30日,“上海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启动活动刚结束,小红书博主陈逸慧就已在另一边长乐路的蔓楼兰旗袍体验馆开始了正式直播。

“蔓楼兰”是上海一家新兴的旗袍设计品牌,设计针对22至35岁城市白领的时尚唐装。在上海的众多旗袍品牌中,“蔓楼兰”以传统苏绣为根本,曾被上海市服饰学会评为首批“上海旗袍高级定制企业”之一。

在这场直播中,陈逸慧通过镜头向全国网友们介绍了上海的旗袍故事,以及蔓楼兰“白芍”系列、“施华洛世奇”系列、“传统经典”系列、镇店之宝晚礼服和典藏版盘金绣重绣旗袍等多个系列旗袍。

蔓楼兰设计师夏晓洁一同在直播间介绍,不仅展示出旗袍不同穿搭的魅力,也分享了诸多旗袍设计、打板等干货,施华洛世奇闪耀的效果,以及海派经典设计的美感。

直播中,夏晓洁拿起一件丝绒旗袍对着镜头介绍说,这是专门为了此次直播及之后的走秀所设计的最新款旗袍。精致的设计和闪亮的镶钻,引得网友一片“种草”,在留言区询问 “蔓楼兰地址在哪里”、“贵不贵”、“价格多少”。在随后的试衣过程中,陈逸慧也专门试穿了这件旗袍,通过镜头向大家分享了上身效果。

直播经济正在改变传统业态。类似小红书的分享式直播改变了只能单向传播、听不到用户声音的“尴尬”。年轻观众在直播间主动“点菜”,从白芍系列点到“黑星星”款,体现了对增加了设计感的中国传统服饰的热爱。

据夏晓洁介绍,比如“黑星星”款旗袍的独特设计预设了很多场景,有些是工作中穿,有时候是逛街穿,也有时候是晚上参加party穿。网友评价称,“抢眼又低调”。

“我觉得旗袍真的是一种非常能展示身材的衣服,尤其是女生的那个腰和跨,女生们一定要找机会试一下旗袍。那之后这些改良版,就其实没有像传统款式那样有太多的民国感,反而更加时尚。”主播陈逸慧通过镜头向粉丝们一一破除了“旗袍能不能日常穿”、“什么身材才能穿旗袍”等误解。

直播进行到20分钟开始,不少网友开始在直播间喊出“适合胖子穿的拿出来”,“胳膊粗,有没有能够遮住的”。

陈逸慧在直播中介绍道:“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有人穿旗袍,我们可能并不会觉得过于正式,反而会觉得穿旗袍的女生对待生活很认真,对生活品质有很高的要求。”

网友一边观看一边发评论——“好精致好时髦,完全改变了我对旗袍的认识”、“像八音盒里跳舞的小仙女”。

陈逸慧自开通直播以来,每天都坚持在小红书上进行直播。她会和大家分享买到的好的护肤品、服装、吃的,有时候也会做带货直播。

“我觉得文化消费和跟小红书的平台定位以及直播的特点很契合。我也会在平台上游览以及观看其他博主推荐的好吃好玩的。我很喜欢这种真实体验下,把自己发现的喜爱的东西、景点,分享给更多人,大家还能一起互动,一起种草,一起拔草。”陈逸慧表示。

旗袍穿旗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