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 Pro国际版误关“秋意”滤镜 官方称六月OTA更新将带回

一加8 Pro国际版误关“秋意”滤镜 官方称六月OTA更新将带回
2020年05月30日 11:57 cnBeta

原标题:一加8 Pro国际版误关“秋意”滤镜 官方称六月OTA更新将带回 来源:cnBeta.COM

5 月 19 日,一加通过一个 OTA 更新临时停用了国行版 OnePlus 8 Pro 智能机的“秋意”滤镜,此前该功能因“红外透视”而引发了较大的争议。然而不知是否意外,该公司竟然向国际版 OnePlus 8 智能机用户也推送了该 OTA 更新。不过根据该公司的最新表态,他们将在下一个 OTA 更新中重新启用该滤镜。

资料图(来自:Ben Geskin / Twitter)

据悉,OnePlus 8 Pro 提供了一种“光致变色”滤镜,可借助手机内置的传感器来捕获肉眼不可见的红外光,从而产生类似 X 射线的“透视”效果。

该功能原本旨在用于提供特色的照片滤镜,但一些实验表明它可在极近的距离下穿透某些材质。此外一些人担心该滤镜可穿透轻薄的衣物,引起了隐私保护方面的争议。

视频截图(来自:Unbox Therapy / YouTube)

不过深度实验表明,该滤镜仅可穿透非常薄的黑色塑料外壳,且只能在极近的距离和“正确的光线下”产生轻微的透视效果。

此外 XDA-Developers 在更新后的说明中写道,一加方面对相机滤镜展开了临时的调整,但该功能最终有望在 6 月份回归。

OnePlus 8 Pro X-Ray Vision Mode Uncovered(via)

一加论坛上也有一个用户报告了类似的更新说明,Android Police 在安装此更新后证实“秋意”滤镜已被临时移除。

最后,一加发言人在官网和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称“该 OTA 更新意外地流向了数量有限的设备”,不过该公司将在下一次无线更新中重新启用。

一加国际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