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找小米?小米消金开业:注册资本15亿元

贷款找小米?小米消金开业:注册资本15亿元
2020年05月30日 16:15 cnBeta

原标题:贷款找小米?小米消金开业:注册资本15亿元 来源:快科技

5月30日消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小米消金正式开业。今天上午,在重庆江北区国金中心,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小米消金”)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小米消金正式开业。小米方面表示,小米消金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

在AIoT、5G等新型基础设施之上,以金融科技为核心,融合线上线下各类消费场景,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致力于让更多消费者在万物互联时代享受智能化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小米消金公司设立在重庆江北区,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小米出资7.5亿元,占比50%;重庆农商行出资4.5亿元,占比30%。小米金融CEO洪锋担任董事长,总裁由前常熟银行副行长周斌担任,首席财务官由周颖担任,首席风险官由黄微担任。

小米消金持有的是中国消费金融牌照,主要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不包括房贷和车贷业务。

从公开信息来看,小米消费金融的业务主要是通过小米金融、小米贷款、小米借条等平台开展。

小米消金董事长洪锋表示,小米消金作为我国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将着眼长远、审慎经营,依托技术优势深耕互联网、智能物联网和新零售等消费信贷场景,不断挖掘金融科技潜能。

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