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38个道府县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调查:日本38个道府县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2020年05月30日 16:0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调查:日本38个道府县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共同社消息,29日从共同社的统计获悉,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要求店铺和娱乐设施停业的日本45个都道府县中,38个道府县计划到6月1日为止对所有行业解除要求,或已经解除。

维持停业要求的7个都县为茨城、埼玉、千叶、东京、山梨、岐阜、福冈,停业店铺以Live House和健身房等之前发生过聚集性病例的行业为主。

福冈6月1日后仍将维持北九州市以部分行业为对象的停业要求,除北九州市外的县内其他地区将解除要求。

茨城、埼玉、千叶、东京分阶段放宽停业要求、扩大恢复营业的对象行业。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就解除要求说明称,“将参考其他县的状况,视6月上旬的动向作出判断”。

山梨、岐阜将依次解除满足该县标准的商家。

到6月1日为止全面解除或已解除的有群马、爱知、京都、大分等38个道府县。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强调,“必须在设想第三波疫情必定到来的前提下推进对策”。

爱媛要求恢复营业的商家遵守该县自行制定的防疫对策相关指针。神奈川目前以餐饮店等为对象要求缩短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

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宣布,仅以一家网吧为对象的停业要求将于6月1日解除。他称“因配合保健所的调查,感染蔓延的可能性降低了”。

冈山、德岛两县未实施停业要求。

知事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