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视频曝光 施暴行为震惊执法专家

美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视频曝光 施暴行为震惊执法专家
2020年05月30日 14: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视频曝光 施暴行为震惊执法专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5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全美各地的警察和执法专家广泛谴责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乔治·弗洛伊德颈部的做法,他们说,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理由采取这种危险的手段。

一名旁观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弗洛伊德戴着手铐趴在地上,看起来已无反抗之力。这时据称名为乔温的警察把膝盖压在他脖子上,这一动作持续了近8分钟。

报道指出,当时弗洛伊德的头侧面贴地,看起来没有反抗。随着时间流逝而乔温持续压着他的脖子,弗洛伊德的抱怨停止了,陷入了沉默和一动不动的状态。在视频的最后,医护人员到达,将弗洛伊德抬到担架上。

一些警方官员和专家表示,同样令人震惊的是视频中没有显示的内容:现场其他几名警察显然没有试图干预,尽管弗洛伊德一再呼喊,并发出痛苦的呻吟。

芝加哥警长戴维·布朗说:“任何滥用权力或袖手旁观的警员都没有资格佩戴警徽。”

联邦调查局特工、前警察查尔斯·斯蒂芬森说:“他没有主动反抗,而且他说无法呼吸,此时应该立即解除对他的呼吸道施加的限制。”

警察执法研究论坛执行主任查克·韦克斯勒说,入职警察队伍的人会在警校学到各种使用武力的技巧,但“没有警校会教警察用膝盖压住对方的脖子。因为这会影响对方的呼吸和向大脑供血的颈动脉。当警方看到那段视频时,他们对这种做法感到震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