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专家预测秋季将出现第二波疫情,呼吁接种流感疫苗

意专家预测秋季将出现第二波疫情,呼吁接种流感疫苗
2020年05月30日 13: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意专家预测秋季将出现第二波疫情,呼吁接种流感疫苗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西尔维奥·布鲁塞弗罗(Silvio Brusaferro)在国家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随着秋季呼吸道疾病和流感高发期的到来,将增加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可能性。他呼吁广泛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疾病同时传播,以减少诊断上的误判及降低综合病症风险。

据报道,布鲁塞弗罗在国家众议院听证会上讲话时指出,意大利秋季将从10月份开始,届时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会明显增多。

专家委员会分析预测,主要通过空气以及接触传播的新冠病毒引发的流行病,可能会更为广泛地传播,或被误诊为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等疾病。

布鲁塞弗罗强调,随着秋季的临近,感染传播的增长率会大幅度增加。有关第二波的新冠病毒疫情的假设,从科学技术的角度来看,不仅客观存在,而且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防患于未然。

布鲁塞弗罗说,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流行病的传播和控制疫情蔓延,国家技术科学委员会必须制定所有可能的预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