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神秘的社交软件让硅谷大佬们迷上“唠嗑”

这款神秘的社交软件让硅谷大佬们迷上“唠嗑”
2020年05月30日 09:19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这款神秘的社交软件让硅谷大佬们迷上“唠嗑”

最近几周开始,硅谷著名投资人Marc Andreessen,推特创始人Jack Dorsey 等硅谷大佬们突然开始沉迷使用并争相投资一款神秘的新社交软件。它的名字叫Clubhouse。

Clubhouse的本意指的是上流社会的俱乐部和夜总会,代表着西装革履与酒醉情迷。美国疫情未退,聚会艰难,“Clubhouse”这个词本该暂时沉寂,但却忽然在硅谷成了话题中心——科技先锋们讨论的不是曼哈顿的Studio 54,而是一款与Clubhouse同名的社交软件。

什么是Clubhouse?

Clubhouse是一款完全以语音为媒介的社交软件。

其创始人是Paul Davison,曾在2016年开发出图片分享式社交软件Shorts。今年2月他创立Alpha Exploration工作室,随后发布了新作品Clubhouse。

Clubhouse创始人Paul Davison

与Shorts一样,Clubhouse也是一款社交软件。但四年时间里,视觉向的社交软件版图已经被Twitter、Snapchat、Instagram和Tiktok牢牢压住四角。但另一边,“耳朵”仍没有受到充分关照。Clubhouse就准备从此切入。

你第一次使用这个app的场景大概会是这样:打开Clubhouse,选一个房间进入,听见大家闹哄哄地都在讲话。于是你也试着开始讲话,然后社交就开始了。

Clubhouse的界面

整个环境就像一个大型直播现场。但不同于直播天然地分出主播与观众两端,Clubhouse是完全去中心化的。没有人是主导者,每个人的话筒音量都相同。你可以和房间内的任何人对话。

或者也可以将它比作一个关了灯的夜店。夜店里肢体接触的戏份被剥离出去,只保留下轻松的说话方式。从这个角度,“Clubhouse”名副其实。

但Clubhouse也提供了不同形式的房间。遇上聊得来的而环境又太嘈杂,可以“走进”一个独立房间实现无外界干扰的个人私聊。另外,TED式的宣讲房间也是选项之一,在里面只有少数有权限的用户可以讲话,其他人的声音不能随意出现。

在这里天大的规则只有一条:只用语音,没有文字。

Clubhouse在硅谷火了

Clubhouse的从无到有不过短短数月,谁也没有预料到这个社交软件眼下已经成为了硅谷的中心话题,甚至大佬热议,价值飞涨。

美国脱口秀演员Kevin Hart,音乐人E-40、MC Hammer,包括科技界的明星投资人Mark Cuban都曾在Clubhouse上现身。

Kevin Hart(右)与Mark Cuban(左)

在线编程学校Lambda School的CEO Austen Allred表示,在Clubhouse上的体验“与其他基于文字的网络社交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基于声音的社交方式更人性化,更接近现实”。

硅谷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曾投资过Twitter,其创始人Marc Andreessen现在也是Clubhouse的忠实粉丝。他的风投公司已经确定会在Paul Davison的新产品身上投资1200万美金。而目前外界对Clubhouse的整体估值已经达到1亿美元,俨然已有成为下一个Snapchat之势。

近日新冠疫情在美国迟迟不见好转,反倒成就了Clubhouse的爆红。

今年3月开始,美国境内各州陆续关闭夜店、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派对成了奢望,每个人都被孤立在家。而Clubhouse是目前社交软件中最让人有“置身人群”感觉的一个。 

有内测用户表示“进入Clubhouse的房间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家庭聚会”,而相比Twitter和 TikTok,Clubhouse“更接近在真实世界里社交。

并且与一条Twitter指向一个话题、一个用户的模式不同,Clubhouse显得更为“无意识”。用户可以只是进入房间,而不接收任何明确的信息,不与任何人发生交流。

许多内测用户打开Clubhouse,选择“不说话”。只是将Clubhouse里别人的聊天作为背景音,来还原自己生活中的烟火气。这对于身处疫情中的人们来说显得极为珍贵。

这也是Clubhouse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受到青睐的关键原因。

Clubhouse目前还在内测阶段,用户只能在获得邀请后使用,app尚未在Apple Store上架。

社交软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