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抢通半数贡山县泥石流受损光缆 丙中洛镇及捧当乡通信即将恢复

中国移动抢通半数贡山县泥石流受损光缆 丙中洛镇及捧当乡通信即将恢复
2020年05月29日 21:14 人民邮电报

记者5月29日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获悉,5月26日以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持续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共造成中国移动4条光缆中断、207个基站退服,截至5月29日14时,已抢通退服基站56个,恢复中断光缆2处,贡山县城及怒江下游方向区域内移动电话接打正常。

中国移动抢修人员紧急布放光缆

5月29日,中国移动抢修人员兵分五路,除了留守贡山县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卫星应急通信车保障团队,以及持续确保5月28日已抢通基站不再退服的两支队伍外,又派出一辆卫星应急通信车向独龙江乡挺进,其余两支抢修队伍赶赴迪甲村光缆断点,进行新的光缆铺设和架空,并持续向丙中洛镇方向排查断点,集中抢通后,捧当和丙中洛两个乡镇的通信将有望在今天恢复。

中国移动紧急开展抢修

中国移动卫星应急通信车向独龙江乡出发

截至5月29日14时,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0人次、应急保障车85辆次、卫星应急通信车4辆次、卫星电话14部、非视距微波5套、卫星便携站4套以及油机331台次。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曹倩 李文博

两会视频访谈丨全国人大代表郑杰谈如何发力新基建,澎湃经济新动能

两会专访丨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新基建激发新动能,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

三千兆触手可及!一场直播带您了解千兆生活

两会观察丨5G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

两会建议提案丨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立法实施分类监管,营造健康的人工智能技术普及环境

]article_adlist-->
泥石流受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