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喜茶小程序2年用户超2600万,数字化给它带来了什么?

快看|喜茶小程序2年用户超2600万,数字化给它带来了什么?
2020年05月29日 15: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喜茶小程序2年用户超2600万,数字化给它带来了什么?

图片来源:图虫

据2018年喜茶小程序上线已经过去两年了。这个在推出之时仅为解决客人长时间排队困扰的线上渠道,如今已成为喜茶数字化运营的重要战场。

根据喜茶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喜茶GO小程序用户已超2600万,复购率达到超过3倍的增长,且门店超过80%的订单也都来自小程序。

如今,用手机小程序点单对消费者来说已经是常态化的操作,但对喜茶来说,这个举动实现了下单、预约和外卖一体化,还能丰富喜茶线下门店之余的服务场景。

2012年在广东江门市成立的喜茶前身为皇茶,今年是它成立的第8年,8年间喜茶成为最受关注的茶饮品牌。而喜茶也在今日对外公布了更多与用户相关的数据。

喜茶称,其通过小程序触达的大量用户,为喜茶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消费场景和行为数据,比如精准的用户画像、产品销量、地区分布和消费高峰时段等。这些数据,对于喜茶产品研发和门店运营团队了解用户喜好与需求、计算订单耗时和监测门店运营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以喜茶的“灵感饮茶报告”为例,这是喜茶利用小程序数据后采集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在喜茶GO小程序上为用户推送的个人专属喜茶年度报告,帮助消费者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喜茶消费体验。

这份报告会帮助你记录在哪些城市消费过喜茶,哪些产品更让消费者喜欢,甚至你未来想要喝什么。 

另一方面,这份灵感饮茶报告也是喜茶加强用户互动的好方式。这也被证明是有效的。据喜茶统计,参与生成年度饮茶报告并截图的消费者近3万人,占比40.1%。

喜茶小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