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三鑫易主海南控股,海南国资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中航三鑫易主海南控股,海南国资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2020年05月29日 15: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航三鑫易主海南控股,海南国资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航三鑫(002163)5月28日晚公告,海南控股收购中航三鑫27.12%股权事项已完成股权过户登记等手续,海南控股成为中航三鑫的第一大股东,实控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省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三鑫成立于1995年6月,2007年8月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重点发展幕墙与内装工程、光伏玻璃、矿业与特种玻璃深加工三大产业,拥有2个省级特种玻璃研发平台,1个省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

海南控股是海南省政府为了引进重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国有独资),由海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是海南唯一AAA级资信评级的国有企业;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省重大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主体、重要区域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重点产业发展培育平台,形成了以区域开发、清洁能源、医疗康养、金融投资等为重点的综合性产业发展格局。

中航三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