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转子“耽误”的车企!马自达4月销量腰斩 成16年来最低

被转子“耽误”的车企!马自达4月销量腰斩 成16年来最低
2020年05月29日 15:27 快科技

原标题:被转子“耽误”的车企!马自达4月销量腰斩 成16年来最低

曾有网友调侃道,马自达卖车是为了研究转子发动机,没钱了就去卖卖车,然后接着研究。虽是调侃,但也说明了马自达对于转子发动机的执着。

同时,作为小众车型,本来日子就难过的马自达,在今年又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也使得其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日前,马自达发布的4月销量数据显示,其4月全球销售50362辆,同比减少54%,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为2004年来开始披露数据以来,16年间销量最低的月份。

据了解,海外地区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大部分国家地区都实施了禁足令。这也使得马自达的经销商大都处于关门的状态。并且,工厂也基本处于停工停产的局面。

马自达在欧美两个最大市场中,3月底停业的销售店达到7成,4月中旬的歇业率进一步超过8成。致使马自达在欧州地区4月销量同比下降80%,美国销量下降44%。

不过,好的一面是,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当前的汽车市场已经基本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也为马自达带来了积极影响。马自达4月份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销量达1.7万辆,成为马自达全球唯一一个正增长的市场。

因此,中国市场,当前已经逐渐成为马自达能否安全度过寒冬时期的关键所在。

此外,为了积极提振市场销量,曾称未来两年内不推出新车的马自达,日前,全新车型CX-30,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2.0L发动机,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2.99-17.19万元。

马自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