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润良于淮北投资70亿元建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电网2020年第一次充电设备采购中标公示等7条快讯

中北润良于淮北投资70亿元建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电网2020年第一次充电设备采购中标公示等7条快讯
2020年05月29日 15:21 电车汇

原标题:中北润良于淮北投资70亿元建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家电网2020年第一次充电设备采购中标公示等7条快讯

1、、中北润良于淮北投资70亿元建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近日,中北润良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淮北高新区。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投入10亿元、总投入预计达70亿元。将在两年内打造一个年产4GWh模块锂电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制造平台,一个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的制造平台。

2、福建福州建成首个“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

5月28日,位于福建福州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的“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已建成,将于下周投入使用,这是福州首个“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

据介绍,快充站除了配备8个充电桩和供电变压器,还有一个占地15平方米的储能柜,这个储能柜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固定式“充电宝”,一次可储电490千瓦时,可以同时为8辆车充电,而且存储电能可以在用电低谷时段进行,从而降低充电站运营成本。

3、地上铁合作东风汽车、融合电科,并正式发布EV350

5月28日,东风汽车&融和电科&地上铁供应链定制物流车签约。现场,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地上铁)、上海融合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融合电科)、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三方在深圳正式签约,并正式发布业内首款基于供应链金融支持、顶级车辆制造、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定制款轻卡产品“东风凯普特EV350二代”。

4、蔚来李斌:蔚来中国具备在华上市条件

昨日晚(5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李斌透露,蔚来中国具备在中国市场IPO的可能性。蔚来CFO奉玮补充称,或将借鉴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的经验,实现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

5、特斯拉供应商入驻临港新片区,建设智能制造基地

记者日前从官方获悉,特斯拉供应商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临港集团签约,确定入驻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意向,将全力打造汽车配件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

新泉股份董事长唐志华表示,临港新片区具备良好的经营、区位和政策优势,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建设智能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强化上汽、特斯拉等客户的就近配套服务能力,快速响应、深入挖掘新增车型的配套需求,提高客户整体服务能力。

6、河南郑州985路新增20台新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近日,在郑州公交四公司“一线一策”活动调研基础上,四公司对985路车型进行优化调整,自5月28起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台,以缓解市民出行压力,实现最优配置,适应市场新需求,助力市民出行。

7、总额近1.2亿元,国家电网2020年第一次充电设备采购中标公示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项目2020年第一次充电设备采购中标公示,结果显示许继电气、国网智能科技、华商三优、国电南瑞、山东山大电力、长园深瑞、国电南思、嘉隆电气、浙江大有实业、科大智能、爱普电气、和信瑞通、三星智能等企业分别中标,投标报价总额近1.2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