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李克强谈疫情问题:中国愿意开展国际合作

外媒关注李克强谈疫情问题:中国愿意开展国际合作
2020年05月29日 15: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李克强谈疫情问题:中国愿意开展国际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记者会上说,中国愿意开展国际合作,加快研发疫苗、有效药物、检测试剂,这一表态引发外媒关注。

据路透社北京5月28日报道,李克强称,中国和许多国家都主张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因为科学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李克强指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人类来说是个全新的传染病,到现在还是未知大于已知。病毒没有国界,它是全世界、全人类的敌人,各国都在进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进,目前还没有完整的经验。”

他表示,现在疫情还在全球流行,在中国也未结束,现在还有散发病例。中国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一旦发现疫情,坚决予以管控,不允许有任何隐瞒,而且要进行科学防治。

另据塔斯社北京5月28日报道,李克强说,各国都在进行防控,“我们要控制住疫情的发展,加快疫苗、有效药物、检测试剂研发突破,这将是人类战胜这个病毒的强有力武器”。

他强调:“中国和许多国家都在进行投入,我们也愿意开展国际合作。这些产品是全球公共产品,我们愿意共享,最终让人类能够共同战胜病毒这个敌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