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空港枢纽城市将共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成渝两地空港枢纽城市将共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2020年05月29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成渝两地空港枢纽城市将共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图为双方签约现场。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 (王鹏)据成都市双流区29日消息,成都市双流区、重庆市渝北区28日在成都签订《关于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据悉,两地将共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成都市双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渝北、双流两座城市同为西部重要的空港枢纽城市,同属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同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责任,双方合作是落实国家战略的最佳选择,是推动两地协同发展的最佳路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航空经济领域合作,充分依托航空港和自贸区的优势,在航空运营服务、航空制造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商务金融等航空经济核心产业上加强合作,在推进高质量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渝机场群协同建设上强化交流合作。

一架飞机飞过双流区上空。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同时,双方将加强特色产业联合招商,联合做强航空经济、智能智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临空商贸、跨境电商等优势产业;加强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促进上下游产业协同,打造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协作示范项目;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合作,为两地共同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提升、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添砖加瓦。

  根据双方签订的《推动临空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双核驱动、协同联动、资源互补、发展共赢”原则,形成战略共识,开展多领域合作协作,加快建设成都、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以高质量航空产业发展促进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建设,大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推动区域人才合理流动,深化干部交流合作,每年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互派优秀干部人才挂职锻炼或顶岗学习。(完)

枢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