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美国公司竞折腰!传印度Jio平台将获微软20亿美元投资

引美国公司竞折腰!传印度Jio平台将获微软20亿美元投资
2020年05月29日 15:36 C114通信网

原标题:引美国公司竞折腰!传印度Jio平台将获微软20亿美元投资

C114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消息(蒋均牧)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科技子公司Jio平台(Jio Platforms)在资本市场上的战绩已一发而不可收拾。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微软计划向Jio平台进行高达20亿美元的投资,延续了美国公司向印度业务注资的势头。

微软正就收购Jio平台逾2.5%的股份进行谈判,不过报导也指出这笔交易可能会落空。

若交易达成,这笔投资将使微软成为今年4月以来第六家投资该印度数字巨头的美国公司。Facebook和私募股权公司KKR、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Vista股权合伙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和银湖(Silver Lake)共向该公司注资104.6亿美元。

Jio平台经营一系列宽带和在线商务服务,包括以用户数计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信实Jio(Reliance Jio)。

微软已经与Reliance Jio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2019年8月签署了云服务和协作协议,以加快对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应用。

尽管微软在近几个月采取行动以加强其5G能力,但尚不清楚信实Jio未来是否有兴趣在这方面进行合作,该运营商今年3月声称已开发出自己的端到端5G系统。

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