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华创联手福田汽车开发首款纯电牵引车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并交付客户

理工华创联手福田汽车开发首款纯电牵引车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并交付客户
2020年05月29日 10:06 电车汇

原标题:理工华创联手福田汽车开发首款纯电牵引车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并交付客户

电车汇消息:近日,由理工华创联手福田汽车为客户定制开发的全球首款配置AEBS及快速解脱电池等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的4X2纯电动牵引车顺利通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林程等组成的专家组验收并交付客户。

据悉,该批订单总共为两台样车,交付后将会承担客户港口集装箱短途转运业务(试运营),并计划在该车型取得相关认证后批量投放市场。

此次联合研发车型搭载了理工华创自主研发的纯电动驱动系统及快速解脱电池系统。驱动系统性能优异、稳定、高效、可靠,且具备批量化成本优势;快速解脱电池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动力电池安全性问题,打消了客户对于电池安全性的担忧,并且已经批量运用于民航领域,获得相关认证。

福田汽车物流运输部负责人的介绍,在暂时不考虑当地政府提升环保标准及纯电牵引车路权的情况下,纯电动牵引车与传统柴油牵引车相比,运营成本将会大幅降低。据了解,该批样车主要负责港口集装箱短途转运业务,日均行驶里程超过400公里。根据测算,纯电动重卡的用电成本只有柴油牵引车用油平均成本的一半,每天每台车节省燃油成本超过500元,一年仅燃料成本节省超过18万,两到三年即可收回购车成本。本次联合开发车型,配备高功率双枪直流快充技术,30分钟就能完成从20%充电至80%,在车辆运营换班间隙即可完成补电,有效的保证了车辆运营时效。为进一步解决客户中长途运输需求,理工华创研发的动力电池快速解脱技术还可以兼容换电运营模式,在该模式下根据运营线路及运载货物情况,仅需在沿途设置集中充换电站即可在5分钟内完成车辆快速换电。

福田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