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蔡峄青:中国品牌有很强的实力,缺少的是宣传的艺术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蔡峄青:中国品牌有很强的实力,缺少的是宣传的艺术
2020年05月29日 00:5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蔡峄青:中国品牌有很强的实力,缺少的是宣传的艺术

5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中国品牌 连接世界”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持续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圆桌论坛”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蔡峄青分享了对中国品牌在全球品牌竞争时的优势和不足的看法。

在蔡峄青看来,国内的券商投行实力非常强,主要在几方面:资金实力强、客户基础强、业务范围广。这是国内券商品牌今后非常有优势的地方。

不过,蔡峄青也坦言,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是一家有95年历史的日资券商,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有很好的公司理念和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有很大的直通性。“我们在国内的业务会借助集团的文化、品牌宣传实力提升国内品牌。同时,野村在全球30多个国家有海外布局,从服务客户、产品、综合服务能力角度,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蔡峄青还表示,“我们聚焦在二级市场,所以产品、服务、研究能力就是我们的硬核;大众认知的角度可以通过互联网,疫情之后我们公司也做了很多直播活动,一场接一场,可以让大众认知我们公司的品牌。但是能够维持公司品牌长远发展的,一定是客户。”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在品牌宣传、建设上不会追求速度,更追求深度。

结合当前全球疫情情况,蔡峄青认为,疫情给了企业好的机会,疫情在增强国人对品牌的认知和赞同度。

“疫情让每个国人对中国品牌有了很深度的认知,之前很多口罩都是从日本出差买回来的。但这一次疫情中国口罩质量非常好,价格还比日本便宜。口罩只是小的例子,我们从方方面面感受到产品的质量、产品的内涵感受到很多。”

在蔡峄青眼中,国内消费能力远远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拥有14亿人口消费群体的大国,产品质量、产品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国内消费者才是做产品企业的首要任务。

他还提到,中国品牌有很强的实力,因为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实体,而且很多品牌的创新力很强。中国品牌缺少的是宣传的艺术。另外,很多品牌比较追求速度,创始出来很快把品牌推广,业务收入做大,利润做高。但其实,从长久来看,品牌追求的还应该是深度、工匠精神,把核心硬核的产品做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