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回应封杀WeTool:破坏正常运营、骚扰正常用户

微信官方回应封杀WeTool:破坏正常运营、骚扰正常用户
2020年05月28日 15:18 快科技

原标题:微信官方回应封杀WeTool:破坏正常运营、骚扰正常用户

日前,第三方微信社群运营工具WeTool突然被微信封禁,导致大量使用该工具的微信账号一同被封,引发热议。

随后,WeTool创始人刘睿泳呼吁大家推出WeTool,不要再使用,同时正在同微信官方沟通,但尊重官方的决定。

WeTool官网也发布公告称:“由于官方政策的调整,也为了防止WeTool被恶意破解和滥用,我们决定从今日起永久停止它的下载以及新用户的接入,同时积极与官方沟通……可以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将粉丝和社群的管理逐步迁移到企业微信上。”

WeTool还强调,初心是作为电脑版微信的辅助软件,在工作场景中减少运营者繁琐的手工操作,帮助大型企业更高效地服务粉丝,自发布以来备受运营者的喜爱,鲜有差评。

对此,微信官方回应称:“外挂软件是在微信安全日常打击范围内,我们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

同时,微信呼吁用户不要使用此类外挂服务,不要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交给陌生人,以免带来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WeTool作为一款微信社群管理工具,具有群发消息、关键词拉群、机器人回复、群统计等辅助功能,对于线上教育、电商网购等用户量庞大的管理人员来说堪称必备神器,可大大提高运营效率。

对于有用户指责微信滥用市场垄断地位,有律师指出,从反垄断法的角度来说,很难举证微信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而且微信自身具有经营自主权,法律没有强制规定企业平台必须开放共享。

外挂软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