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出海 | 澎思科技获评CIO Advisor 2020 亚太地区最佳AI公司

AI出海 | 澎思科技获评CIO Advisor 2020 亚太地区最佳AI公司
2020年05月28日 14:56 IT时代网

原标题:AI出海 | 澎思科技获评CIO Advisor 2020 亚太地区最佳AI公司 来源:网络

近日,全球知名信息技术咨询机构、IT媒体《CIO Advisor》评选出2020年亚太地区最佳人工智能公司 ( Top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panies 2020)。澎思科技凭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AIoT全产业链技术实力及独特的全球化商业应用价值获得关注与认可,强势入选该榜单。

《CIO Advisor》作为一家面向亚太企业,专门报导产业技术的杂志,关注创新的产业技术或资源,分享行业洞察。本次评选作为CIO Advisor最重要的年度奖项之一,聚焦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人工智能企业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方面的表现。

01.澎思科技AIoT全产业链技术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已然成为危机时期人们手中的王牌。作为一家国际前沿AIoT生态平台公司,澎思科技基于AIoT全场景技术能力,持续引领智能边缘创新,推出了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走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CIO Advisor》详细分析了澎思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

新冠肺炎的爆发给疫情监控、企业复产复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对澎思科技所在的AIoT行业提出了新的考验。“随着企业复工热潮的来临,门禁和通行管理成为安全复工的重要环节,澎思科技正努力帮助各企业实现戴口罩快速识别身份、非接触式体温测量等需求”,澎思科技CEO马原在接受《CIOAdvisor》专访时表示。

面对疫情的考验,澎思科技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凭借公司AIoT全产业链技术和完整软硬件产品研发能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和交付。

截至目前,澎思科技的测温系统在北京、江苏、山西、安徽等地火车站、地铁、医院、学校、社区、政府机关、企业办公等场景中使用,上线后日均检测50万人次。在疫情监控方面,澎思科技为身处前线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武汉汉口医院等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捐助防疫设备,实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幅提升检疫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在复产复工复学方面,澎思科技在安徽省凤阳中学等学校部署澎思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也在中航建设集团大厦、北京佳兆业广场等办公楼宇部署澎思智能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实现对在校师生、企事业办公人员的实时测温,保证顺畅通行,夯实疫情防控堡垒,践行“科技向善,AI为民”。

02.澎思科技AI出海,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战

除了在国内疫情防控战中的亮眼成绩,澎思科技也在海外疫情防控中大展身手,科技出海阻击新冠肺炎。澎思科技体的全球化商业应用价值和产品落地能力,也成为入选CIO Advisor 2020年亚太地区最佳人工智能公司的重要依据。

以新加坡为例,截至目前,澎思科技的AI测温产品已经在新加坡当地的校园、酒店、工厂、商业中心、地铁站等多个场景实现落地,累计合作企业超过50家,为新加坡政府和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经验。

澎思科技的科技防疫出海也获得了新加坡政府和海外媒体的点赞关注,先后入选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和新加坡全国社会服务理事会(NCSS)推荐的抗疫产品名录,并收获了美联社、法新社等全球知名媒体的报道关注。

作为国际前沿AIoT生态平台公司,澎思科技此前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人工智能海外研究院和技术委员会,并与新加坡政府、高校、企业开展了一系列重磅合作。此次抗疫类产品的出海落地,进一步加深了澎思科技在海外,尤其是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的布局,让澎思科技AI出海迈出了坚实一步。

面对未来,马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2020年对人工智能行业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接下来AI公司在云、边、端的能力都将承受考验。如何在短时间内向市场交付符合预期的产品,既是对AI公司商业化能力的挑战,也是答案。”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人工智能发挥了重要作用,数字经济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战疫彰显了“新基建”力量。未来,澎思科技将加大AIoT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创新,驱动前端AI技术向普惠性的智能服务持续进化,构建普惠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用AI技术赋能更多行业,持续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

来源: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