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封措施激起乐观情绪 利好全球股市

外媒:解封措施激起乐观情绪 利好全球股市
2020年05月28日 11: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解封措施激起乐观情绪 利好全球股市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5月26日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管控措施的进一步放松26日推高了全球股市,酒吧、咖啡馆、泳池和海滩重新开放激起了乐观情绪。

报道称,虽然巴西、智利和俄罗斯等国正在经历新冠肺炎死亡及感染病例不断上升的困难局面,不过疫情正在缓解的国家越来越多。

英国普里德克斯公司的分析师康纳·坎贝尔说:“市场再次认可了乐观的前景……把这场大流行病和美中日益紧张的关系给经济带来长期影响的担忧放在一边,将关注点放在另一轮全球宽松措施上。”

报道称,除了普遍向好的前景外,人们对疫苗研发的进展情况持乐观态度,疫苗的出现会让遭受重创的全球经济开始反弹。

不过安盛投资管理公司的克里斯·伊戈提醒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忽视第二波疫情、经济长期增长乏力及地缘政治问题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安达公司欧洲分部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表示:“在作为公共假期的这个周末过去之后,进一步放松管控和一些与疫苗相关的更为乐观的消息提振了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股市正以强劲开局迎来新的一周。”

报道指出,欧洲主要股市都出现了1%以上的涨幅,早些时候,亚洲股市以更好的表现收盘。

5月26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