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涌入证券类ETF 机构力推券商板块

资金涌入证券类ETF 机构力推券商板块
2020年05月28日 06:36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资金涌入证券类ETF 机构力推券商板块

  ⊙记者 陆海晴 ○编辑 吴晓婧

  ETF的申赎历来被视为机构资金的风向标。近期,资金持续涌入证券类ETF。最新数据显示,5月以来证券类ETF获得合计56.74亿份净申购。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此外,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参与者,有望迎来持续的政策红利。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5月以来,股票型ETF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状态,合计净赎回184.51亿份。但证券类ETF却颇受资金追捧,净申购份额排名前三的ETF均为证券类ETF。具体来看,国泰证券ETF获得26.28亿份净申购,华宝券商ETF获得20.03亿份净申购,南方证券ETF获得9.15亿份净申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推进,证券行业将加速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5月22 日,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增加了券商的加分项,鼓励券商发展财富管理、主动资管、机构经纪和并购业务,引导行业差异化发展,同时完善处罚扣分情形,增强了对子公司的违规扣分力度。

  开源证券分析师高超认为,从整体看,头部券商率先试点并表监管且综合优势突出,边际上更加受益,差异化优势突出的中小券商亦有望获得更多加分。

  在国信证券分析师看来,目前券商板块PB为1.67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建议关注在业务布局、风险控制水平、研究定价能力、资本实力等方面均有优势的大型龙头券商。

  手握真金白银的买方也颇为看好券商板块。“对于金融行业的投资,我们只买券商板块。”沪上一家私募基金董事长透露,“证券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局。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券行业有望获得持续的政策支持和政策红利。未来有望出现万亿级别的证券公司。”

  朱雀基金总经理梁跃军认为,证券行业将迎来发展的良好时机,非常看好券商板块的未来表现。他表示,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改革重要参与者,有望持续迎来政策红利。头部券商资本实力雄厚、业务布局全面、国际化业务领先、风控水平较高,未来有望继续做大做强。

券商资本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