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成本,全员备战,全力以赴”

“不计成本,全员备战,全力以赴”
2020年05月28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不计成本,全员备战,全力以赴”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右三)与卓尔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在一起。(资料图片)

“就像被暂时压制的弹簧,下压越重,反弹的力量越大。有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我坚信湖北和武汉在这次疫情防控的艰苦奋战中,将更有底气、有能力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阎志代表回忆,抗疫初期,医疗物资紧张。“不计成本,全员备战,全力以赴!”1月24日下午,阎志代表紧急召集正在休假的卓尔控股高管召开电话会议,任务很明确:口罩、防护服物资要“不论价格、不论数量、不设上限,有多少要多少,尽快运往武汉”。

阎志代表创立的卓尔是湖北当地重要民营企业之一,平时积累的供应链资源,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11架次飞机满载抗疫前线最急需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第一时间从世界各地运抵武汉。

物资运到后,阎志代表又萌生了组建应急防疫医院的想法,毕竟对病人最直接的帮助就是为他找到一张病床。阎志代表决定设立7家卓尔应急医院,提供了3所方舱医院的改造场所,捐赠款物达1.36亿元,这为病人提供了宝贵的床位资源。

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我们将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在拓展和重建新贸易方式、新制造方式中迎接新的发展机遇。”阎志代表说。

阎志代表认为,民营企业对于湖北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落实“六稳”“六保”具有重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及湖北省援企惠企政策“及时雨”,极大提振了广大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热干面的浓香与梅花的清香,都是活色生香,商业街的叫卖声与珞珈山的读书声,同样声声入耳。”阎志代表相信,“每一份关切、每一份关注,都是湖北和武汉重新振兴、恢复繁荣的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