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首选京东到家女性更爱永辉生活

男性首选京东到家女性更爱永辉生活
2020年05月28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性首选京东到家女性更爱永辉生活

  广州日报讯 (记者蒋偲、王纳)疫情期间,各类新零售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便捷的消费渠道。近期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指导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目前深圳地区活跃度较高的10家新零售平台展开调查。昨日,消委会公布了这次调查结果。

  据悉,NPS即消费者推荐度指数,是国际最流行的用于测评顾客忠诚度的指标,也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能直接反映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认可程度和购买意愿。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整体推荐意愿较高,NPS净推荐值前三名依次为京东到家、永辉生活和顺丰优选。

  在神秘客体验调查中,消费者体验得分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朴朴、盒马鲜生与叮咚买菜。配送速度及商品质量、售后服务方面,盒马鲜生排名第一;人员形象和商品价格方面,朴朴排名第一;商品新鲜度方面,京东到家和顺丰优选排名第一。本次神秘客暗访也发现部分平台存在问题,如商品新鲜度与预期存在一定差距、配送人员形象不佳等。

  配送服务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指标,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指标紧随其后。消费者推荐新零售平台的最主要原因为“配送服务”,推荐率为75.33%,因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选择推荐新零售平台的比例分别为70.47%、50.47%,分别为推荐率第二名和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消费行为趋势分化明显,平台推荐意愿体现群体间差异。女性更推荐的新零售平台前三名为永辉生活、天虹到家和京东到家,而男性则更推荐京东到家、盒马鲜生以及顺丰优选。另外,随着收入增加,NPS净推荐值呈现波动上升的趋势,中高层收入群体对新零售平台拥有更高的推荐度,低收入群体(3000元以下)极少推荐新零售平台。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年轻群体对新零售平台推荐高。新零售平台消费群体结构年轻化趋势明显,年龄为23岁~45岁期间的受访者占比近八成。在具有基本消费能力的前提下,消费群体越年轻,对新零售平台的推荐度越高。其中18岁~22岁群体的NPS净推荐值最高,达到48.0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