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融科技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将金融科技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0年05月28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张骜)“全国各地纷纷布局金融科技产业,取得显著成果,在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排名中,北京市排名第一,上海、杭州、深圳位居前十。”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说。

    司马红认为,金融科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撑点。为此,她建议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突出金融科技战略地位,将金融科技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制定相应的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

    司马红建议,做好顶层谋划,支持各地结合区位资源禀赋探索特色发展路径。贯彻金融科技全新发展理念,从全国金融科技产业“一张蓝图,统筹发展”的视角出发,充分结合各地市场需求及自身禀赋,在全球市场协同层面进行差异化、特色化的布局谋划,打造一批金融科技中心城市、特色城市。

    司马红说,金融科技必须支持保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找准各地服务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在新一轮国家产业规划和支持政策中加强对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进行引导和扶持,促进各地结合自身经济发展特点,推出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场景,提升专业服务能级,完善区域创新生态。

    司马红建议,与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在金融科技领域增进交流磋商,参与产业发展、监管规则、人才认定等国际标准制定,充分发挥标准化和行业组织在资源配置和话语权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